人民網>>財經

李克強:改革成效開始顯現 有能力完成年度主要任務

石岩 林艷華

2013年09月04日07: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克強:改革成效開始顯現 有能力完成年度主要任務

 
李克強:改革成效開始顯現 有能力完成年度主要任務(網絡配圖)

  中新社南寧9月3日電 (記者 石岩 林艷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日在廣西南寧表示,中國的改革和結構調整已經開始顯現積極成效。他稱,有條件、有能力完成今年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任務。

  李克強是在當日出席第十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暨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時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今年以來,面對外部市場低迷、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復雜局面,中國政府審時度勢,沉著應對,穩定宏觀經濟政策,及時明確經濟運行的合理區間,科學把握宏觀經濟的政策框架。統籌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系統謀劃,綜合施策,精准發力,著力釋放改革紅利,積極促進結構優化,充分發揮市場機制作用。

  “我們堅定不移地朝著這個方向推進,即使在下行壓力增大時,也是以改革的措施解決前進中的問題,以結構調整的方式保証經濟在合理的‘下限’與‘上限’之間運行。”李克強說,“這些既利當前、更利長遠、趨利避害的措施,已經開始顯現積極成效。”

  李克強表示,上半年中國經濟保持穩定運行。近期數據顯示,中國就業和物價穩定,糧食豐收在望,工業生產、進出口、利用外資等主要指標有一定的回升,市場預期明顯向好,信心在增強。

  “當然,我們不敢有絲毫鬆懈,更不敢掉以輕心。我們清醒地認識到,前進中還面臨不少嚴峻困難和挑戰,有些是可以預見的,有些是難以預見的。”李克強說,“但我們有條件、有能力完成今年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任務,而且有決心為明年、為未來、為中國經濟長期持續健康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李克強表示,中國的發展不僅會增進中國人民的福祉,也會為包括東盟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帶來更多發展機遇和市場機會。(完)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