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轉變思想防微杜漸 端正態度促進整改

建行黨委部署進一步加大中央八項規定落實力度

2013年09月26日16:52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9月25日下午,中國建設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洪章主持召開黨委中心組專題學習會,認真聽取了全行系統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加強作風建設相關情況報告,並就下一步結合深入推進全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行研究部署,提出具體要求。黨委副書記、監事長張福榮,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副行長朱洪波,黨委委員、副行長胡哲一,黨委委員、副行長趙歡,黨委委員楊文升出席會議。

會議分別聽取了黨委辦公室、紀檢監察部、黨委組織部有關全行系統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情況、改進工作作風專項檢查情況,以及進一步加強全行組織工作有關情況報告后,黨委成員和部分高管結合實際進行了討論發言。大家一致認為,中央八項規定出台后,總行黨委在第一時間進行傳達學習,並結合實際制定了十項具體規定,出台了一系列配套辦法。全行落實中央八項規定行動快、措施到位,成效明顯。要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和使命意識,充分認識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極端重要性、緊迫性和長期性,把思想行動真正統一到中央要求上來。

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洪章在會議上強調指出,通過檢查和整治,全行各級黨委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切實轉變作風方面,認真負責,態度堅決,措施有力,已經取得了初步成效,作風面貌的轉變已經顯現。但必須清醒地看到,隨著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脫離群眾的現象還會不同程度地存在,在思想上、認識上、工作上不能有絲毫鬆懈。下一步,一是要切實提高思想意識。中央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確定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作為切入點,把加強作風建設,整改“四風”問題作為聚焦點,這是中央在深入調研分析的基礎上基於實現黨的執政使命的戰略思考,是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四風”問題決不是小事,許多問題都是從“四風”中衍生出來的。這些問題嚴重損害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是損害黨群干群關系的重要根源。全行各級黨委和黨員領導干部務必按照中央八項規定要求,切實轉變模糊思想意識,增強整改“四風”問題的緊迫感和責任感。二是要切實轉變習慣思維。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要緊緊圍繞大型商業銀行實際,切實糾正“大銀行不同於政府機構,企業市場營銷開展業務花錢是小事”的模糊認識,切實整治鋪張浪費講排場、業務交往擺闊氣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切實轉變固有的習慣思維,慣性思維上不重視就會出問題。要自覺遵守黨章,嚴格執行廉政准則,厲行勤儉節約,倡導艱苦奮斗之風,進一步加強學習教育,增強反腐倡廉和拒腐防變的自覺性,做到干部清正、單位清廉、政治清明,以實際行動讓群眾看到變化,看到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三是要嚴格進行管理。堅持把經常、持續、長期地加強對黨員領導干部的教育管理,作為一項永恆的主題,結合形勢變化,創新思想政治工作,進行經常性的警示教育和先進典型宣傳,加強提醒談話和誡勉談話,善於從小事中發現大問題,從業務往來中培養過硬作風,養成良好習慣,真正把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深深植根於黨員領導干部的思想和行動之中。在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中,總行黨委結合邊學邊改,建立完善了一系列規定制度,就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進一步細化了十項具體規定,要結合下一步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完善各項規定制度,建立健全長效機制,用鐵的紀律防止各級領導干部作風變形,確保把中央八項規定落到實處,以作風建設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動全行加快發展的強大力量。

首席風險官黃志凌、董事會辦公室秘書陳彩虹、批發業務總監許會斌,以及總行黨委職能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責編:賀霞、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