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人民幣大漲200點 機構認為年內應是維持雙向波動

姜樊

2015年03月19日02:02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晨報訊(記者 姜樊)昨日,人民幣一改此前的跌跌不休,無論是對美元中間價還是即期匯率,都連連走高。盤中,人民幣即期匯率還一度大漲近200基點,創下一個半月以來新高。

  數據顯示,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小幅上漲29個基點,報6.1556元,這已經是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升值了。開盤后,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更是一路上揚,高開99個基點,瞬間達到6.2300元關口,較上一交易日收盤價6.2499元升值199個基點,創下了自1月26日以來的新高。

  今年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一直處於下跌趨勢,連續數個交易日“逼近跌停”。而近期人民幣逆勢上揚,業內認為,可能與美元回調、國內利好釋放有關。

  此前美元因就業市場數據的超預期而大漲,但市場人士對於美聯儲主席耶倫可能發表鴿派言論的擔憂逐漸升溫,這令美元指數最近數日顯著回調。而此前市場對中國政府可能有意壓低匯率來刺激經濟的猜測,也被監管層否認﹔加上最近人民幣匯率波動空間增大的預期降溫,人民幣匯率走貶情緒也得到抑制。

  招商銀行金融市場部高級分析師劉東亮表示,人民幣后續大幅貶值的可能性很小,年內應該是維持雙向波動。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當你老了 養老金夠花嗎當你老了 養老金夠花嗎
  •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