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新聞

紅罐加多寶將更換成土豪金 開庭前做好兩手准

胡笑紅

2015年03月18日08:1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紅罐加多寶將更換成土豪金 開庭前做好兩手准

生產線上的金色加多寶包裝罐。圖/糖煙酒周刊食品版公眾號

  生產線上的金色加多寶包裝罐。圖/糖煙酒周刊食品版公眾號

  加多寶曾經自我調侃“打官司全球倒數第一”。盡管對“紅罐官司”一審判決不服並已上訴,但加多寶還是在“中國包裝裝潢第一案”終審結果出來之前決定換包裝了。記者昨天從知情人士處確認,今后紅罐加多寶將更換成“土豪金”,並打出“有你更金更彩”的宣傳語。

  >>新聞事件

  加多寶要換土豪金裝

  近日,市場有消息傳出,加多寶已確定放棄紅罐,更換成“土豪金”,而原來紅罐上的金色“加多寶”三個字在新包裝中變身為紅色字體。

  經過認証的微信公號“糖煙酒周刊食品版”公布了從生產線上實拍的照片,照片顯示,新裝加多寶更顯靚麗,產品包裝上的宣傳語直接與消費者互動:“有你更金更彩”,包裝容量不變,還是310毫升裝。

  加多寶官方昨天對此沒有任何回應。不過京華時報記者從知情人士處証實,加多寶換成“土豪金”包裝是事實。網上的照片是從加多寶罐體代加工廠流出的。

  新版包裝將很快上市

  去年12月,有“中國包裝裝潢第一案”之稱的廣藥、加多寶“紅罐之爭”一審宣判,廣東省高院裁定加多寶敗訴,加多寶應立即停止生產銷售與王老吉紅罐涼茶包裝裝潢相似或相同包裝的產品等。加多寶當庭表示將上訴。

  2012年5月廣藥從加多寶收回“王老吉”商標使用權,自己生產紅罐王老吉涼茶,而此前租用王老吉商標的加多寶則將其涼茶產品更名為“加多寶”,並繼續沿用紅罐包裝。由此,雙方互訴對方侵犯自己的紅罐包裝裝潢權。

  加多寶介紹,紅罐涼茶包裝是加多寶集團董事長陳鴻道親自設計的。堅持“誰創造、誰擁有”的加多寶一直宣稱要捍衛紅罐,但在二審還未開庭就准備換裝“土豪金”。這顯然是在做兩手准備,並悄然提前布局市場。

  知情人士透露,“土豪金”加多寶有可能在飲料消費旺季到來之前上市。

  換裝或將變危為機

  “換裝對加多寶來說是重大調整,短期內可能有一些壓力和影響,主要體現在經銷商層面。他們可能擔心在消費者中推廣有一定的障礙。”北京志起未來營銷咨詢集團董事長李志起表示,從中長期來看,換裝不會像加多寶當年更換商標名字那樣阻力巨大,這幾年加多寶加大投入,且通過官司營銷,事實上已經成為涼茶行業的知名品牌,消費者不會輕易將它和競爭對手混淆。

  另外有專家認為,換裝必然導致加多寶營銷投入加大而影響利潤。對此,李志起認為,其實加多寶和王老吉競爭非常激烈,已進入膠著狀態,這幾年誰也不敢停止品牌投入,而且投入都會比較大,加多寶借此在消費者中加大推廣力度,主動引導,其實也是變危為機。

  >>專家看法

  ◎事件回放

  2012年5月廣藥從加多寶收回“王老吉”商標使用權,並自己生產紅罐王老吉涼茶。

  2012年7月加多寶在北京起訴廣藥的紅罐涼茶外觀設計侵權﹔幾天后,廣藥在廣州起訴加多寶的紅罐涼茶外觀設計侵權。

  2013年2月兩案統一由廣東高院受理。該案被稱為“中國包裝裝潢第一案”。

  2014年12月19日廣東省高院一審裁定加多寶敗訴,立即停止生產銷售與王老吉紅罐涼茶包裝裝潢相似或相同的包裝的產品,加多寶當庭表示將上訴。

  2014年12月22日加多寶打出“做涼茶世界第一,打官司倒數第一”口號,表示將向最高法提起上訴,捍衛自己創建的紅色包裝,同時面向全球征集律師。

  2015年3月加多寶悄然布局“土豪金”裝涼茶生產。記者胡笑紅

(責編:孫博洋、劉然)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當你老了 養老金夠花嗎當你老了 養老金夠花嗎
  •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