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新聞

上海高通訴美國高通商標涉嫌商標侵權和干預執法

2015年03月18日08:13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海高通訴美國高通商標涉嫌商標侵權和干預執法

  3月17日,上海高通半導體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高通”)召開發布會,指控美國高通公司(英文名:QUALCOMM Inc.,在中國市場自稱“美國高通”)涉嫌商標侵權和干預執法,並提起上訴。上海高通代理律師段和段律師事務所合伙人陳若劍表示,上海高通准備向國家工商總局舉報美國高通的商標侵權行為,並要求國家工商總局根據“商標侵權將處罰4倍非法收入所得”的規定,對美國高通進行罰款。根據2013年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營收,美國高通可能面臨近1000億元的巨額罰款。

  上海高通介紹,公司於1992年便合法注冊了“高通”商標,並隨后陸續申請注冊了共計四個類別的“高通”商標。而美國高通1998年進入中國開始至今,一直非法佔有使用“高通”字樣,其侵權行為給上海高通運營造成了惡劣影響和巨大損失,為此要求美國高通停止商標侵權行為、登報道歉,並賠償侵權損失費1億元。

  據介紹,1994年開始美國高通開始申請QUALCOMM商標,其在中國使用的中文翻譯為“卡爾康”,但直到在2010年以前,其都沒有申請過“高通”商標﹔而從美國高通1998年正式進入中國開始就以“高通”字樣作為其產品和服務的商標﹔另外,美國高通在中國設立的高通無線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以及高通無線通信技術(中國)有限公司,均以“高通”作為企業字號的翻譯。

  《經濟參考報》記者隨后聯系美國高通,想就上海高通所說的“商標侵權”問題進行深入採訪。但截至發稿時,美國高通方面並未就記者提出的多個問題作出回應。

(責編:孫博洋、劉然)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當你老了 養老金夠花嗎當你老了 養老金夠花嗎
  •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