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新聞

全國不動產登記工作大范圍鋪開

2015年03月18日08:14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國不動產登記工作大范圍鋪開

  《經濟參考報》記者近日從國土資源部獲悉,不動產登記正式啟動以來,全國范圍的不動產登記工作正在大范圍展開。其中,山西省、四川成都市等率先公布了不動產登記具體實施方案。業內分析認為,不動產登記工作全面開展之后,房地產市場糾結多年的“調控難”問題或有所改觀。

  3月1日,《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正式實施。當天,江蘇徐州、四川瀘州、江西崇義等地開始頒發不動產權証書。國土部表示,為了貫徹實施《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已在全國范圍選擇15個地方作為不動產統一登記窗口建設的聯系點。

  隨后,山西省政府出台《山西省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實施方案》,不動產登記工作在山西省正式啟動,將完成現有不動產登記各業務數據的轉換整合,建立全省不動產統一登記數據庫。 與此同時,成都市也完成《建立城鄉統一的不動產登記制度工作計劃實施方案》,並上報當地統籌城鄉綜合配套改革專項小組。此外,北京、河北、山東、廣西等地均在推進當地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多個省份已經形成當地不動產登記工作實施方案,並明確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朱岩表示,如此一來,將形成全國上下、橫跨不同部門的不動產產權信息共享的局面,在不動產登記領域,率先實現了政府部門分工協作、共同服務的良性格局。不僅如此,國土資源、公安、民政、財政等多個部門,通過信息共享,可以在信息對稱的前提下,彼此高效開展各項行政工作,共同提高政府決策和服務水平。

(責編:孫博洋、劉然)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當你老了 養老金夠花嗎當你老了 養老金夠花嗎
  •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