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機構預測:國際金價短期仍將震蕩下行

劉澤先 岳品瑜

2015年05月11日08:06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際金價短期仍將震蕩下行

  在美國4月非農數據公布后,由於與市場預期相差較小,國際金價並未出現大幅波動。截至最新收盤數據,國際金價報1188.26美元/盎司,較前一交易日上漲0.05%。分析人士表示,雖然美國非農數據和國際清算銀行的大額賣單兩個重磅炸彈都未能讓金價出現下跌,但從短期來看,國際金價繼續下跌的概率仍很大。

  截至上周五8時,倫敦國際金價報1188.26美元?盎司,較前一交易日上漲0.05%。受到周五非農數據公布影響,國際金價曾經上探至1193.73美元?盎司,但之后開始緩慢回落,以微漲收盤。

  國際金價未能如市場預期般出現大幅波動的主要原因在於非農數據和預期甚近。美國勞工部5月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非農增加22.3萬,預期增加22.4萬,前值增加12.6萬﹔4月失業率為5.4%,預期5.4%,前值為5.5%。

  除非了非農數據外,此前國際金價市場曾經出現過一個5.9億元的大額賣單,也讓人浮想聯翩。根據美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數據顯示, 5月1日,COMEX 6月黃金期貨合約在20時33分短短一分鐘累計成交量達4787手,打壓金價下跌近7美元。此次黃金拋盤量達到了5.9億美元。

  據外媒報道,此次金價大跌幕后的導演不是別人,正是國際清算銀行,國際清算銀行在短時間內拋出了5.9億美元的黃金賣單,而可能的推手是國際清算銀行的外匯和黃金交易主管。

  雖然大額賣單導致國際金價短時大跌近7美元,但很快又反彈回來,從后續的走勢看,國際金價市場並未受到任何影響。

  金磚黃金首席分析師趙相賓向北京商報記者表示,從常規來看,這麼大的賣單肯定會對市場構成一定的沖擊,但是下跌趨勢很快又反彈回來,說明威力還不夠,不過黃金金價繼續下跌將是大概率事件。

  荷蘭銀行則表示,貴金屬價格表現出了對美國經濟數據非常敏感,難從疲軟美元中獲利,這表明金價有更多的下行壓力。

  實物黃金交易商ISA Bullion在最新報告中從技術面上對國際金價進行了預測。ISA Bullion預計,金價短線正處於震蕩下行態勢。黃金高位不斷下移,低點踏浪下行,暗示金價正在醞釀下一波跌勢,目標看向3月低位1143。1178可視為短線下行重要樞軸位置,阻力位於1196,若該阻力被觸及,則金價可能重新開啟反彈。過去兩個月,黃金位於1171-1224寬幅震蕩,11日移動均線目前位於1192。

  “目前國際金價破不了支撐,在美國經濟逐步復蘇之后,這種僵局會被打破,市場需要等待其他時機,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全球最大的黃金ETF仍處於減持趨勢,金價繼續下跌的可能性增大。”趙相賓說道。

  北京商報記者 劉澤先 岳品瑜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