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中短期銀行理財產品平均收益率跌破5% 

郭永芳

2015年07月28日07:5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新京報訊 (記者郭永芳)商業銀行理財產品跌勢還在延續。銀率網數據庫最新統計顯示,繼1-3個月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回到4字頭后,3-6個月期限的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今年來也首次跌破5%。分析稱,短期內銀行理財產品難回高收益時代。

  據銀率網數據庫統計,上周(2015年7月18日-7月24日)北京地區發行的人民幣非結構性銀行理財產品總數為417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88%,較之前一周下降0.02個百分點。6個月以下期限的理財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均跌破5%。

  全國來看,上周共有731款人民幣非結構性產品發售,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93%。僅10款產品的預期收益率超過6%(包含)。值得注意的是,3-6個月中期理財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首次跌破5%。數據顯示,發行量佔比最大的1-3個月理財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在7月初跌破5%后一路下跌至4.82%,發行量排在第二位的3-6個月理財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也跌破了5%。

  銀率金融研究中心理財組分析師閆杰認為,受央行雙降(降息降准)影響,以及市場流動性一直呈現寬鬆態勢,銀行理財產品短期內難以回到過去的高收益時代,超6%收益的理財產品將會很少。

  一位銀行理財師表示,在股市火熱的時候大量資金從銀行流入了股市,為留住客戶以及爭取客戶,銀行盡力將收益率做高。“本輪暴跌后,部分投資者重新把投資方式轉回了穩定收益上來。”

  上述理財師說,兩方面原因,雙降影響以及需求增加,銀行再提高收益率不大可能。另外,股市的暴跌導致銀行挂鉤股市的產品肯定受到一定影響。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