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实施790亿元逆回购 本周净回笼资金400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行实施790亿元逆回购 本周净回笼资金400亿元

马文婷

2012年11月30日08: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央行昨天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共计79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290亿元,中标利率3.35%;14天期500亿元,中标利率3.45%。本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1350亿元逆回购操作,昨天的逆回购总量较本周二明显缩减。

  央行昨天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共计79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290亿元,中标利率3.35%;14天期500亿元,中标利率3.45%。

  本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1350亿元逆回购操作,昨天的逆回购总量较本周二明显缩减。据计算,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净回笼资金400亿元,为连续第四周净回笼。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刘俊郁表示,本周央行操作力度量还是属于较高水平,出于当前是月底时间段的考虑,资金情况比较敏感,所以逆回购量不会太小。刘俊郁认为,短期内政策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央行对资金面的调节上面。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宇雯表示,随着经济增速小幅回升,进一步降息的必要性已大为降低;明年物价涨幅总体依然可控,大幅加息也不大可能。因此,预计明年基准利率保持基本稳定,但在下半年若物价上涨较快,不排除有小幅加息的可能。(记者 马文婷)

(责任编辑: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