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向抚顺灾区发放1亿元应急贷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开行向抚顺灾区发放1亿元应急贷款

2013年08月20日15:13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曹华、刘阳)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该行今天向遭受强降雨袭击、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的抚顺市发放应急贷款1亿元,用于支持当地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这是洪涝灾害发生后,辽宁灾区收到的首笔应急贷款。

8月16日至17日,辽宁省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袭击,引发严重洪涝灾害,其中抚顺灾情尤为严重,当地交通、供电、通讯等全部中断,大量村庄屋被冲毁,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灾情发生后,国开行辽宁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救灾贷款工作组,与受灾地区政府联系,了解灾情和应急资金需求,主动为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提供融资服务。获悉抚顺贷款需求后,国开行总分行联动,启动应急贷款绿色通道,仅用12小时即完成贷款审批和资金调拨工作,24小时内1亿元应急贷款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据国开行辽宁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溪、铁岭等地市也陆续提出了应急贷款需求,该行将以最快速度实现贷款发放,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责编:曹华、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