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担心老人汇款遭骗局 银行临时关门半小时

2014年01月09日08:1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担心老人汇款遭骗局 银行临时关门半小时

  昨日,一名七旬老人到沈阳一家银行ATM机上汇款,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老人操作生疏,遂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其间,老人电话一直通着,能清楚听到那端问“是不是有工作人员”、“让他们走”之类的话。银行担心老人遭遇电信诈骗,于是上前劝说老人停止汇款。老人对此十分反感,一直让工作人员离开,情绪还非常激动。在此过程中,老人通过ATM机汇款两万元。见劝说无果,为了避免老人继续被骗,情急之下,银行决定临时关门半小时。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拨打了110,经民警询问后,老人依旧坚称未被骗。不少网友认为,银行的举措值得点赞,宁可业务受损也不想老人受到伤害。同时,部分网友倡议,老人的家人应该多关心老人,以降低弱势群体受骗几率。据华商晨报

  网友热议

  @poseidon_fighting:为这家银行点赞!

  @天榭莎香: 干得好。

  @天道长安:业界良心。

  @中国美林湖: 多一份责任,少一份损失!

  @乐平市镇桥派出所:好人,让人反思的是老人的家人平时应该多关心老人,这样才能降低老年人这个弱势群体受骗几率。

  @Syh指间的阳光:为良好的职业操守点赞!宁可业务受损也不让老人受伤害,为正能量点赞。

  @lawzhuang:道义加分!赞一个,行为有失当之处,应该探索更合适的措施。

  @SilveryThorn:虽不是银行应尽义务,但是能做到这点,真是业界良心。

  @衣架粉碎者何三弟:需要注意的是,无数银行工作人员因为询问汇款目的而被骂、被投诉。汇款人感觉受骗以后,又在银行大闹要求把钱转回来。请理解银行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

 

(责编:李栋、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