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普华永道:外资银行 将受益利率市场化

杨晨

2014年01月16日08:09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华永道:外资银行 将受益利率市场化

    普华永道近日发布的《外资银行在中国》报告显示,在改革或调控变化带来的好处还不确定的情况下,许多外资银行在中国的战略依然坚定。

  调查报告显示,外资银行将在多个方面受益于利率自由化,这不仅有利于外资银行发挥定价风险方面的优势,还利于部署利率风险管理产品,同时也有利于发挥流动性风险管理方面优势。

  人民币国际化是中国金改的另一个重要领域。报告指出,那些涉足全球贸易的中资和外资银行都感受到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影响。外资银行认为这是一个成长的机会,因为外国银行越来越多地使用人民币交易结算,并将收到的人民币用于投资。而中资银行将此看作是一个紧跟客户海外发展以及发展国际支付清算业务的战略机会。

  普华永道中国金融服务主管合伙人容显文表示,外资银行之间的竞争日渐加剧,尤其是在争夺大型民营企业以及行业领先的企业客户的时候。中资银行也已关注这一领域,他们必然采用基于风险的定价方式。

(责编:达昱岐、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