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ATM机吞卡怎么办 银行纷纷推出自助取卡功能

俞萍丽

2014年02月24日08:1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TM机吞卡怎么办 银行纷纷推出自助取卡功能

  银行卡不慎被ATM机吞了怎么办?目前,包括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在内的银行纷纷推出了自助取卡功能。短信提醒、按键自助取回,通过银行一次次提升服务,客户省去不少麻烦。

  数据显示,全国40多万台ATM机,平均每天有2.5万张左右的卡片因超时未取等原因被遗忘在ATM机上。在银行提升服务之前,银行卡在ATM自助机上被吞真是一件烦心事。另外,取卡手续也相对烦琐,持卡人一般需要1至7个工作日后持有效证件去指定网点取回卡片,如果是跨行吞卡则更加麻烦。若超过银行规定的认领期限,只能办理挂失、补办新卡手续,费时又费钱。

  为解决这一麻烦,不少银行对自助机具进行了优化。据悉, 交行曾于去年首创的90秒内凭密码取回银行卡的服务,较大缓解了银行卡因操作“不慎”被吞的尴尬局面,但仍有部分客户取款后将银行卡遗忘而匆忙离开,好多天过去想取回就得费点周折了。因此,交通银行近期推出“ATM吞卡全时段自助取回”解决方案——当场发现直接取回,事后发现自助取回。当客户银行卡因操作问题不慎吞卡,客户可当场90秒内凭密码直接取回银行卡。然而超过90秒或遗忘离开后,交通银行通过技术研发和硬件加装,会将客户银行卡暂时存在机具设备的“暂存区”,客户可随时回到ATM机,按照屏幕提示,通过输入卡号(后4位)和密码自助取回银行卡。非交通银行的银行卡也能在交通银行ATM机上实现自助取回。

  除此之外,光大银行目前也推出该项业务的银行。如今,在光大银行的ATM机上,客户发现卡被“吞”后,只需在ATM机上选择“取回吞卡”功能,按照操作即可取回被吞卡片;若客户较长时间后才发现银行卡被“吞”,则可以通过拨打客服向光大银行申请取卡。

  因涉及机具设备的硬件改造,目前上述银行的“自助取回功”在分批升级中。业内专家提醒,如果吞卡的ATM机没有自助取回功能,客户需及时联系银行客服人员,提供ATM机所在位置、机具编号,并保管好吞卡凭条,在银行指定的时间携带个人有效证件办理领卡手续,取回卡片后最好更改卡片密码。

(责编:罗知之、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