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货币基金收益下降明显

周琳

2014年02月28日08:33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货币基金收益下降明显

  本报北京2月27日讯 记者周琳报道: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显示,在主要借助互联网渠道销售的货币基金中,天弘增利宝、汇添富现金宝、广发天天红、易方达易理财、华夏财富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在1月29日前后达到今年以来最高点,随后持续下降。截至2月27日,与余额宝绑定的天弘增利宝收益率降幅最小,7日年化收益率由6.4410%下降到6.0930%,降幅5.73%。收益降幅最大是华夏财富宝,降幅达20%。

  货币基金收益下降并非只针对这些“触网”品种。中国证监会基金XBRL信息披露系统显示,1月23日、2月13日和2月27日分别对164只、164只和172只货币基金统计,3个时间点的货基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765%、5.644%和4.87%,随后7日年化收益率以春节为时间分界点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2月27日分别比1月23日、2月13日下降18.37%、15.89%。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助理田熠认为,银行协议存款是货币基金的主要投资标的,2013年底绝大多数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竞相提升,重要原因是银行协议存款利率提高。而随着春节后协议存款利率走低,货币基金的高收益也开始遇到挑战。

  统计显示,最新的一个月银行协议存款年化利率已由春节前的9%高位回落至4.8%,且可能继续回落。

  对于货币基金来说,如果资金量大,与银行的“议价”能力自然就大。若当时银行资金需求紧急,则协议存款利率提高概率增加。

  此外,春节后节前投放的现金持续大量回笼,也使得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在较高水平,货币市场利率较前期明显下行,这是货币基金收益开始整体下滑的重要原因。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