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信用卡小额贷款本质是信用卡现金分期

2014年03月28日08:06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信用卡小额贷款本质是信用卡现金分期

  ●放款快●无抵押担保●暂无最高限额

  近期,工薪族小陈急需10万元买车,可手上没闲钱,又不好意思向亲友借,房产已抵押在银行更不能申请抵押贷……资金周转的困难压得小陈一筹莫展,直到朋友告诉他,可用信用卡小额贷款筹集资金,再分期慢慢还款,才解其燃眉之急。

  据悉,作为信用卡现金分期延伸产品的信用卡小额贷款,集信用卡与贷款两种业务的优势于一身。其客户不仅能坐享信用卡的快速办卡通道,还能预借到和贷款相当的金额,非常适合急需资金、收入稳定、无房车抵押物的客群。

  目前,华夏、平安、民生银行可提供这一服务。

  贷款金额暂无最高上限

  近期,华夏、平安和民生推出的信用卡小额贷款收获不少白领阶层拥趸,原因在于该业务办理、放款速度快,无需抵押担保,避免了普通贷款繁杂的手续和漫长的放款时间。“可以说,信用卡小额贷款是为收入稳定、急需用钱的客户量身打造的。”华夏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华夏银行最新推出的信用卡小额贷款业务,“易达金”的申办手续很简单——只需提供身份、工作及收入证明等材料即可,且不限制户籍。易达金放款速度一般为5天,费率远低于具备同样功能的信用卡取现。费率方面,不收利息,只收占总贷款金额0.75%/期的手续费。额度方面,目前未设最高限额,只视客户的资料而定。期数分为3期、6期至36期,贷款金额打入持卡人的华夏银行借记卡或其他行借记卡中。

  与易达金类似的产品还有平安银行旗下的个人信用贷产品“新一贷”,只收利息,免手续费。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针对不同客群,新一贷有不同的费率标准:教师、公务员等利率为1.49%、普通工薪客户为1.69%、个体户等为1.89%,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或等额本金。除放款时间最晚不超过3个工作日等卖点与易达金相似外,新一贷的不同之处还有,预借金额限制为3万-50万元,期数只分12期、24期、36期。

  那么,易达金和新一贷,到底谁更实惠?导报记者以普通客户贷10万,12期为例算了笔账。易达金的利息为9000元,新一贷的利息为11322.28元(等额本息)/10985元(等额本金)。可见,易达金的贷款成本更低。

  本质是信用卡现金分期

  “信用卡小额贷款是从信用卡现金分期延伸出来的,因此二者略有相似。”华夏银行工作人员说,“虽然现金分期声称不收利息,但却要收手续费,两种业务只是费率名目不同,其实一样。”二者的区别在于,现金分期的预借额度是以持卡人的信用卡额度为参考,且较少接近信用额度的100%,因此发放额度一般低于小额贷款。

  市面上常见的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有兴业银行的“随兴贷”,分为3期至36期,预借金额为2000元—50000元,预计一个月左右到账,手续费提供分期或一次性收取两种方式;中信银行的“新快现”,分为1期至36期,预借金额为1000元—30万元,最快实时到账,最慢3个工作日内到账;建行龙卡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分为3期至24期,预借金额累计不超过5万元;招行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分为3期至24期,预借金额为2000元—50000元。

  举个例子,蒋小姐要预借3万元,12期。建行龙卡信用卡现金分期的利率为7.8%,她要支付的手续费为30000×7.8%=2340元;某股份制银行信用卡现金分期的利率为9.0%,她要支付的手续费为30000×9.0%=2700元。可见同样条件下,前者比后者优惠360元。

  “现金分期额度较小,资金用途为日常生活中的小额消费。小额贷款额度较大,资金用途限制为装修、留学和医疗等不太方便刷卡的场合。”一位银行人士说,“二者的借贷成本都不低,建议客户尽量选择6个月以内的还款期限。”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