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首家民营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获准开业

2014年12月12日18:59    来源:银监会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获准开业

    近日,银监会批准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开业。

  据悉,银监会在2014年三季度已批复同意首批5家民营银行筹建。此后,银监会遵循发起主体自主意愿、商业可持续原则,积极推动5家试点银行筹建工作小组做好各项筹建工作,包括搭建合理公司治理架构、建立主要管理制度和风险防范体系框架等。日前,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各项开业准备工作已就绪,于12月12日由深圳银监局批复开业。

  此次深圳银监局批复内容包括机构名称、机构住所、营业场所、注册资本金、高管任职资格、经营范围等。其中,机构名称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主要是个人及小微企业存款;主要针对个人及小微企业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以及票据、债券、外汇、银行卡等业务。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是一家定位于服务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客户的民营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应充分发挥股东优势,打造“个存小贷”特色业务品牌,为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同时银监会将继续推动其他4家民营银行筹建工作小组做好各项开业准备工作。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银监会正在积极推进民营银行扩大试点相关工作。

(责编:赵超、李洪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