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非法“信托公司”猖獗 深圳银监局发文警示风险

2014年01月24日08:53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法“信托公司”猖獗 深圳银监局发文警示风险

  1月22日,证券时报刊发“伪信托公司涉虚假宣传亟待监管跟进”有关报道。针对部分非法“信托公司”涉嫌虚假宣传,深圳银监局1月22日晚间发布了关于防范非法金融业务活动的风险提示。

  据证券时报记者调查,在深圳前海片区存在一些公司,打着信托的招牌,虚假宣传自身实力,甚至在业内大肆招聘,实际却并未获得信托从业牌照。

  以“运通信托”为例,该公司号称已于去年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登记,注册地为深圳,在业务上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监督和管理。但实际上,该公司仅在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注册信息与宣传资料大相径庭,却开始在上海、深圳等地公开招聘信托业务人才。

  对此,深圳银监局称,该局发现某非法“信托公司”在网络上宣传“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登记,注册地为深圳”。同时经调查发现,目前深圳市存在多家未经银监会批准、在名称中使用“信托公司”、“金融租赁”、“汽车金融”字样的非法机构,部分机构通过虚假宣传招聘人员,并进行募集资金等非法金融活动,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影响社会稳定。

  据记者了解,自2013年深圳进一步放宽工商注册准入限制,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将前置审批变为后置监管,因而像信托这样需要牌照的行业也可以先期登记注册。但若不能获得相关资质牌照,也同样无法开展信托业务。

  深圳银监局提醒金融消费者,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经营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的公司名单可在中国银监会网站查询。该局还称,参与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责编:王千原雪、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