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第三方理财销售信托产品或被叫停

市场各方明“淡定”暗转型

钟源

2014年01月07日08: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方理财销售信托产品或被叫停

  “再过几天就可以去正规金融机构上班了,我们原来部门的理财经理基本上全部都被这家信托公司招过来。”原本在一家第三方理财公司做信托投资工作的陈先生难掩脸上的兴奋,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

  对此,有接近监管层的内部人士6日对记者透露,银监会将叫停信托公司通过第三方理财销售信托产品,违规的信托公司将受到处罚。监管部门此前已有吹风,多家信托公司已内部传达。这样的要求,势必逼迫相关信托公司要迅速建立自己的直销渠道。尤其对那些原来过于依赖第三方理财机构的中小信托公司来说,影响比较大。

  记者浏览国内某知名应聘网站发现,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第三方理财机构招聘者寥寥无几;而各大中小信托公司都在大举招兵买马。其中,不乏排名靠前的实力派和背靠大树的信托系第三方理财机构。

  对此,一位资深信托人士向《经济参考报》记者直言,第三方理财销售信托产品将被叫停的传言,确实绷紧了各相关方的神经。对第三方理财机构来说,下一步要考虑的是转型。要么为基金、券商等改做类信托产品,要么参股或被有实力的信托公司收购。而对大型信托公司或背靠实力信托公司的信托系第三方理财机构来说,将是扩张的机会。

  目前,信托产品的销售主要有三个渠道:信托公司直销、银行渠道和第三方理财销售。不过,一位资深信托人士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银行仍是信托产品销售的最重要渠道,占到总销售额的70%以上,信托通过第三方介绍的客户规模并不大。据估算,2012年全国第三方理财机构的销售总规模仅千亿左右。

  而某第三方理财机构人士认为,信托公司似乎更不愿意失去我们这个合作伙伴。第三方理财机构代销信托产品从一开始就是市场选择的结果。目前银行对信托代销费用在2%到5%之间,“强势”渠道几乎会分享信托公司90%以上的利润。而如果信托公司只靠自销渠道维持生存的话,日后发展会更困难。

  对此,上述信托人士直言不讳,市场各方对被叫停的政策其实都是表面“淡定”观望,暗自悄悄转型而已。

(责编:李彤、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