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行数据显示:4月外汇占款降幅收窄

李婧暄

2015年06月04日07: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婧暄)央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6.77万亿元,环比减少459.42亿元人民币。这是今年央行外汇占款连续第3个月负增长,但下降规模大幅收窄。

  数据显示,3月央行新增外汇占款为-2307亿元,2月新增外汇占款为-220亿元,1月新增外汇占款为7亿元。

  招商证券研报分析称,跨境资本流动改善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美元指数由快速上扬进入盘整期;二是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确实推动跨境资金流入新兴市场。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欧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也可能推动跨境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当前亚洲新兴市场资金流动状况大幅好于欧元版QE推出之前的水平。国际资金流动的改善也使得人民币汇率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时期。

  5月人民币汇率走势基本稳定,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在前半月持续攀升,境内市场贬值预期明显下降。

  谢亚轩表示,作为国际资本流动的结果,汇率继续稳定意味着国际资本流动状况保持小幅改善的可能性较高。据招商证券监测,中国周边经济体国际资金流动形势今年1月以来维持改善趋势,5月招商亚洲新兴市场资金流动指标读数与4月持平。亚洲市场资金流动持续改善预示着短期内国际资金流动维持4月以来的回稳趋势可能性较大。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