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外匯

中金:人民幣匯率波幅將擴至3%

劉澤先 岳品瑜

2015年07月28日07:51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劉澤先 岳品瑜)昨日,中金公司發布研報表示,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浮動區間可能於兩個月內從每天上下2%上調至3%。

  此前,國務院已經發布人民幣匯率相關指導意見,要求完善人民幣匯率市場化形成機制,擴大人民幣匯率雙向浮動區間。在摩根大通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朱海濱看來,國務院很少自行提及人民幣匯率波幅問題,且此次《意見》指定了主管負責部門,央行料最快在一個月內公布具體政策,預計人民幣匯率波動區間將擴至3%。

  不過,雖然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浮動區間擴至3%,但離央行完全放棄人民幣與美元的匯率挂鉤還需要時間。中金公司部研究負責人梁紅最后表示,中國金融市場特別是外匯市場還不成熟,缺乏有效的風險管理機制,似乎並未完全做好准備以迎接更大的匯率波動甚至是自由浮動。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