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隻貨基怎麼選 五方面判斷優質貨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54隻貨基怎麼選 五方面判斷優質貨基

丁寧

2012年12月10日09:33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貨幣基金由於風險低、流動性高、投資門檻低,靈活性接近銀行活期儲蓄,收益是活期儲蓄的數倍,而被視為較好的活期儲蓄替代投資品。南方基金鄭偉博表示,挑選時主要看貨幣基金的規模、新舊、近期收益等,應盡量選擇規模較大、運行時間長、長期業績優異的貨幣基金。

  貨幣基金由於風險低、流動性高、投資門檻低,靈活性接近銀行活期儲蓄,收益是活期儲蓄的數倍,而被視為較好的活期儲蓄替代投資品。截至2012年11月28日,按投資組合計算,目前有貨幣市場基金54隻。面對眾多產品,該如何選擇適合自身需求的貨基呢?

  好買基金研究中心曾令華向記者表示,可以從五方面來判斷:

  一看規模。規模大小影響老持有人利益,在年底資金涌入時,規模大的貨基相對攤薄有限。

  二看功能性。現在不少基金公司都有關聯貨幣基金功能的信用卡,投資人可坐享定存收益和活期流動性,提高資金利用率。

  三看公司。產品線完善的基金公司將有利於投資者在股市反彈時及時轉換股基,節省手續費。

  四看變現能力。目前多家基金推出了貨幣基金T+0的服務,可以當日交易當日到賬。

  五看分類。貨基一般分為A、B兩類,A類起點多在1000元,后者要上百萬元,不過B類收益一般高過A類。

  南方基金鄭偉博表示,挑選時主要看貨幣基金的規模、新舊、近期收益等,應盡量選擇規模較大、運行時間長、長期業績優異的貨幣基金。

  “規模大的基金操作騰挪空間大,有利於投資運作,能更好地控制流動性風險,在銀行間市場中要價能力強﹔運行時間較久的基金,通常公司實力較強,擁有更成熟的運行機制與投資經驗﹔貨幣基金經過一段時間的運作,業績會趨於明朗化,長期業績較好証明該基金的選券能力較強”。

  上海証券基金研究中心劉亦千則表示,挑選貨基主要看三點。

  首先,看貨基的平均剩余期限以及持有資產類別,這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基金的風險收益水平﹔其次,看貨基的規模及其穩定性,這決定了基金抗流動性沖擊的能力﹔最后,看貨基的歷史收益能力和管理人背景,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基金的獲益水平。

(責任編輯: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