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明年薪酬漲幅或下降 經濟不景氣裸辭需謹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報告稱明年薪酬漲幅或下降 經濟不景氣裸辭需謹慎

2012年12月10日09:1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報告稱明年薪酬漲幅或下降經濟不景氣裸辭需謹慎

  一般來說,離職后3~6個月是找工作的黃金時間。  新華社發

  有報告稱明年薪酬漲幅或下降 懲一時之快沖動辭職得不償失

  現在的經濟形勢下,你會選擇離職嗎?日前,某人力資源機構最新發布的《2013離職與調薪調研報告》顯示,在宏觀形勢不明朗的前提下,員工離職和企業漲薪都格外謹慎。數據顯示,2012年員工整體離職率為16.7%,去年為18%,而由於經濟形勢不明朗,企業在2013年調薪也更加謹慎,預計明年薪酬漲幅為8.6%,同比少了一個百分點。不過,報告指出“85后”作為新生代,離職率則居高不下,其中不乏沖動辭職的“裸辭”者。近日,記者在一些求職論壇上看到,不少職場人在吐槽自己的“裸辭”遭遇。在一些職場人的眼中,干得不爽果斷與老東家提出分手,那是一件讓自己昂頭挺胸的快意之事。但也有一些“裸辭”之后因各種壓力而后悔的職場老人給出經驗之談。“裸辭”需要勇氣,更需要計劃,沖動地選擇“裸辭”,最終的結果有可能是毫無所獲,成了“裸奔”。“裸辭”,你真的准備好了嗎?

  超五成“裸辭”隻因一時之氣

  畢業於某名校的Lisa,從事會計工作一直是她的夢想。畢業后,她順利進入一家中型企業工作,因為缺乏工作經驗,被安排在出納崗位就職。然而,日子一天天過去,繁忙而又機械重復的出納工作,讓Lisa越來越不能承受工作上的壓力和現實帶來的落差感。在今年春節來臨之前,Lisa給自己想了一個要“充電”的理由,“裸辭”了。Lisa本以為有半年多的工作經驗,年后找份適合的工作應該不難,沒想到招聘會去了不少,很多企業招聘會計,不僅需要一定工作年限,還需要有會計証。Lisa開始后悔當初的沖動:不僅沒有找好下家,還發覺自己能力不足,給自己增加了很大的壓力。

  與Lisa的沖動“裸辭”相比,在一家廣告公司工作的曉娟的辭職理由則顯得太文藝。曉娟在公司最忙的時候請假去旅游,結果請假被駁回。曉娟一氣之下遞交了辭職信。

  來自某招聘論壇的調查數據顯示,約有53.3%的受訪者表示自己“裸辭”是因為對老板、同事、公司等情況忍無可忍,最終壯士斷腕,選擇“裸辭”與老東家一刀兩斷﹔而另有6.9%的受訪者選擇“裸辭”卻是因為想給自己放個長假好好地休息一下。

 

(責任編輯:聶叢笑、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