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基金業績分化加大 收益首尾相差近5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今年基金業績分化加大 收益首尾相差近50%

來源:証券時報網

2012年進入尾聲,基金即將交出今年投資成績單。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2月7日,今年以來全部類型的基金業績中,博時亞太精選以20.97%的正收益居於領先位置,而排在最末的今年以來下跌了27.83%,二者業績相差48.8個百分點。
2012年12月11日09:05        手機看新聞

  2012年進入尾聲,基金即將交出今年投資成績單。今年在市場陷入低迷的情況下,仍不乏投資業績亮麗的基金,但是業績分化也空前加大,首尾業績相差近50個百分點。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2月7日,今年以來全部類型的基金業績中,博時亞太精選以20.97%的正收益居於領先位置,而排在最末的今年以來下跌了27.83%,二者業績相差48.8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來業績排名靠前的基金大多數為QDII基金。緊隨博時亞太精選之后的華寶海外中國業績收益達20.80%,國投瑞銀新興市場為19.33%,分別位列第二、第三名。此外,上投全球新興市場18.31%,廣發亞太精選17.15%,景順長城大中華16.67%,嘉實海外中國16.54%,華安大中華升級15.79%,國泰納斯達克100業績14.49%等一批QDII基金排名基金業績榜單前列。臨近年末業績排名倒計時,有業內人士預測,按照目前的行情演繹,今年基金業績冠軍將首度花落QDII基金。

  與此同時,投資A股的國內偏股型基金整體表現不佳。表現較好、排名靠前的有景順長城核心競爭力,今年以來業績增長19.04%﹔上投新興動力為18.86%。384隻股票型基金中僅100隻取得正收益,172隻混合型基金中僅35隻正收益,308隻券基金(含未公布淨值新發基金)中198隻取得了正收益。

  事實上,偏股型基金上半年一直處於盈利狀態,8月份之后,隨著市場調整的加深,偏股型基金出現負收益且范圍越來越大。值得注意的是,跟上証指數比較,大多數主動管理型基金依然跑贏了指數。(張哲)

(責任編輯: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