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基金2013年投資策略:經濟面臨“L”型復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首批基金2013年投資策略:經濟面臨“L”型復蘇

首批基金發布2013年投資策略,認為明年依舊缺乏趨勢性行情基礎,預計全年指數有小幅正收益。談及明年的投資機會,基金認為,受到政府換屆和基建投資加速影響,2013年一季度有望重現周期品行情。
2012年12月14日09:26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首批基金發布2013年投資策略,認為明年依舊缺乏趨勢性行情基礎,預計全年指數有小幅正收益。在經濟逐步企穩和基建投資加速的預期下,看好業績彈性更大的周期品。

  經過了近5年調整,市場重心不斷下移,但對於明年行情預判,基金依然謹慎。在首批發布2013年投資策略的基金看來,明年依舊缺乏趨勢性行情基礎,預計全年指數有小幅正收益,在經濟逐步企穩和基建投資加速的預期下,看好業績彈性更大的周期品。

  經濟面臨“L”型復蘇

  基金認為,短期經濟企穩跡象明顯,2013年經濟將面臨“L”型復蘇,除非主動“捅泡沫”,否則內需上出現宏觀系統性風險的概率不大。

  “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整體向好,表明經濟有見底回暖跡象,但還難以確認經濟回升趨勢。”南方基金認為,總體來看,我國經濟增速快速下滑階段已經結束,在低位徘徊的可能性很大。預計2013年,我國經濟將面臨L形復蘇,在去庫存階段完成后,各行業供需失衡的局面有所改善,各項經濟指標將緩慢回升。

  “短期內經濟企穩跡象明顯,2013年的經濟狀況可能好於2012年。”大成基金預測,明年經濟增速基本能夠保持與今年三、四季度持平,不會繼續下滑。

  交銀施羅德基金對於經濟預判則更為樂觀,在其看來,明年經濟增長有望呈現前低后高的局面,其中,四季度有望小幅回升至8.2%—8.3%的水平,全年或將在7.9%—8%水平。

  缺乏趨勢性行情 看好周期品投資

  “A股中長期投資風險正在下降。”南方基金表示,以QFII、社保、保險等為代表的長期資金正在加大入市規模。雖然后市仍將繼續探底,但下跌空間已不大,跌破1664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交銀施羅德則預判,“未來U型反復的底部更為可能。”在其看來,伴隨著產出缺口的收窄和通脹的穩定,2013年股市更可能是在一個寬幅的區間中震蕩,全年股市預計或略微上行,2012年12月中旬至2013年2月及三季度的時間窗口值得關注。

  “2013年出現趨勢性向上行情概率很小,預計全年指數有小幅的正收益。”大成基金分析認為,2013年年中的通脹預期會再次上升,將限制貨幣政策的寬鬆程度﹔經濟轉型的主導產業尚不明朗,經濟沒有趨勢性的“V”型反彈動力﹔企業盈利改善幅度有限,周期性行業去產能仍未結束。

  談及明年的投資機會,基金認為,受到政府換屆和基建投資加速影響,2013年一季度有望重現周期品行情。

  “周期性行業或將存在機會,尋找去庫存充分、過去兩年產能投放較少、行業趨勢顯現拐點跡象的部分周期品行業。”交銀施羅德認為,應該規避上游原材料和后周期下滑的板塊。

  操作上,南方基金表示,投資者可以通過定期定投的方式獲得較低的建倉成本,等市場回升時兌現收益。在投資品種上,可以關注估值低、市值適中的二線藍籌板塊。

  大成基金指出,明年一、二季度,受到政府換屆和基建投資加速影響,有望重現2012年一季度的周期品行情。原因在於通脹已在2012年四季度開始出現確定性回升,並在基數和長期通脹效應推升下,預期CPI在2013年中期超過3%,PPI轉為正值,這一過程大概率伴隨國內投資品價格的快速回升,從而帶動相關行業的利潤增速快速回升。從工業企業利潤增速的預測(通過工業增加值與PPI擬合)看,有色、煤炭、水泥、機械、化纖等周期品行業的業績波動彈性最大。

(責任編輯: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