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布局經濟復蘇 撤離大消費轉向銀行有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基金布局經濟復蘇 撤離大消費轉向銀行有色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盡管之前公募基金對經濟復蘇顯得有些不確定,對A股市場的反彈也有些信心不足,但目前不斷轉好的宏觀經濟數據,正在幫助基金積累信心、增強市場的樂觀預期。滬上某基金公司的專戶投資總監對記者表示,有色金屬接過銀行股上漲的接力棒,市場對經濟復蘇的信心越來越樂觀。
2012年12月21日08:59        手機看新聞

  盡管之前公募基金經濟復蘇顯得有些不確定,對A股市場的反彈也有些信心不足,但目前不斷轉好的宏觀經濟數據,正在幫助基金積累信心、增強市場的樂觀預期。

  滬上某基金公司的專戶投資總監對記者表示,有色金屬接過銀行股上漲的接力棒,市場對經濟復蘇的信心越來越樂觀。

  在上一輪的調倉換股中,部分基金逐漸撤離大消費,其目光顯然已轉向以銀行為代表的低估值板塊,基金短期內布局經濟復蘇脈絡的思路也更為清晰。

  有色金屬板塊順勢而起

  觸及1949點后,滬深A股市場掉頭反彈,在一些投資者的猶豫中,已漸漸逼近2200點。成交量也逐步放大,逐漸彰顯出市場信心的恢復與增強。

  銀行股無疑是本輪反彈的龍頭,昨日有色板塊也順勢而起。五礦發展廈門鎢業包鋼稀土等位居漲幅榜前列。

  對此,滬上某基金公司的專戶投資總監樂觀表示,“市場對經濟復蘇企穩越來越有信心,先是銀行,現在是有色板塊,市場的對於周期品種的復蘇預期越來越強烈。”

  博時主題的基金經理鄧曉峰表示,本次反彈龍頭是銀行股,經過長期調整后,低估值、大市值公司可能會有更多表現,銀行、保險、地產、汽車、家電和水泥等行業板塊是其中的代表。

  滬上一位專戶投資總監也明確告訴《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自己也在持續關注經濟數據,宏觀經濟企穩已是確定的。大家對周期品種也在進行投資布局。”

  經濟復蘇脈絡成熱點

  此前在基金進行的大規模調倉換股行動中,就有不少基金經理將反彈的希望重點放在了低估值藍籌品種上,而銀行股成為了基金率先加倉的品種。

  據了解,近期,越來越多的資金撤出以往的高估值板塊,轉而流向了經濟復蘇脈絡的周期股。

  興業全球專戶投資經理呂琪表示,對於市場這波反彈是有一定預期的。宏觀經濟持續回暖,為市場奠定了較好的宏觀基礎﹔而低估值藍籌品種的估值的確都跌到了歷史低位,再加上QFII資金的持續入場。估計2000點以下這樣的階段性機會已經很難再次出現。目前的投資機會方面,可以布局低估值的板塊作為儲備,比如銀行、地產、汽車、家電、建筑等板塊﹔另一方面,年報行情即將臨近可以精選業績超預期的品種來布局。

  “通過數據分析,發現A股此前持續失血,而近期有一些新生力量進入市場,這部分資金不會過多關注行業個股的前期關鍵價位,這讓我們對部分板塊個股出現超預期走勢多了一份期待。而且,當市場出現勢頭改變的情況下,部分前期跌幅巨大而基本面較好的中小板公司也可能出現投資機會,可以深度挖掘。”博時基金鄧曉峰進一步表示。

  盡管基金在積極布局部分周期股,但對強周期股仍顯得較為謹慎。呂琪坦言:“在目前相對樂觀的市場背景下,周期股值得關注。但需要相對謹慎的是,強周期性行業由於下游需求增速仍然較緩慢,產能釋放大於需求增速,明年實際的業績增長仍不會特別樂觀,比如工程機械、重卡、水泥等行業。”

  上述滬上專戶投資總監也表示:“相對於而言,自己更看好早周期股的表現,比如銀行、保險、汽車、家電等,強周期股未來還要看經濟數據的表現以及宏觀經濟的恢復情況。”(李娜)

(責任編輯: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