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碼1949至2220點反彈牛基 中歐中小盤晉級三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解碼1949至2220點反彈牛基 中歐中小盤晉級三甲

編者按:雖然距離2012年行情閉關不到一周時間,但大盤完全沒有要歇息的跡象。昨日上証指數摸高至2220點,與12月4日的1949點相比最大漲幅已接近14%。與此同時,公募基金也展開了一輪大反攻,121隻偏股基金回報率超大盤﹔在5次單日大沖鋒中,4隻基金因強勢超大盤成為這個月的新星。《証券日報》基金周刊從“階段大反攻”“單日大沖鋒”兩個角度,解碼反彈月牛基兩基因——加倉快,騎牛股。 
2012年12月26日08:41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截至昨日,上証綜指自12月4日以來累計上漲12.95%,121隻偏股型基金回報率超過大盤

強勢追擊 中歐中小盤擠落國富中小盤晉級三甲

截至12月25日,上証綜指站上2200點,在金融、地產板塊帶領下上漲2.53%。自12月4日,大盤在經歷過階段性低點1949點后,連日來反彈至盤中高點2220.26點,若以收盤價計算,15個交易日上漲12.95%。

《証券日報》基金周刊統計顯示,481隻主動管理的偏股型基金同期平均漲幅為10.95%,落后大盤2個百分點。其中有121隻偏股型基金漲幅超過大盤。截至昨日,中歐中小盤擠落國富中小盤晉級最新三甲名單。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基金對此輪上漲沒有過多准備,普遍倉位放得較低,以致於沒有充分分享到此輪上漲的收益。

東吳行業輪動漲幅最高 富國系6基金均超同期大盤

不過,也有受益頗深者。其中,漲幅最高的是東吳行業輪動,上漲20.27%,超出同期大盤7.32個百分點﹔其次是申萬菱信競爭優勢,漲幅為19.53%﹔另外,華寶興業動力組合上漲18.18%,位居第三位。

此外,國富中小盤、新華鑽石品質企業、華富量子生命力等118隻基金同期漲幅也均超過大盤。其中,富國基金公司獨佔6席,光大保德信、長信、中歐等17基金公司旗下也均有3隻以上股基列席。

而有4隻偏股型基金漲幅不足1%,均為還在建倉期的次新基金,包括農銀匯理行業輪動、益民核心增長、方正富邦紅利精選、國金通用國鑫靈活配置等,上述基金中成立最早的是今年8月份。

天弘精選與金元惠理寶石動力 兩低倉位基金錯失良機

《証券日報》基金周刊觀察發現,截至昨日,12月4日以來漲幅最低的10隻基金中,有兩隻為老基金,分別是2005年10月8日成立的天弘精選和2007年8月15日成立的金元惠理寶石動力,漲幅分別為2.93%和3.7%,分別落后大盤同期漲幅10.02個百分點和9.25個百分點。二者均為偏股混合型基金。

資料顯示,金元惠理寶石動力股票資產佔基金資產的比例為40%∼60%,債券資產佔基金資產的比例為35%∼55%﹔天弘精選股票投資比例范圍是基金資產的30%至85%﹔債券和短期金融工具的投資比例范圍是基金資產的15%至70%。分析人士指出,兩隻基金倉位降得比較低,因此這段時間上漲期間收益率較低。

冠亞軍穩守座次難撼 中歐中小盤沖進前三

距離2012年結束還有短短的4個交易日,自12月4日以來的上漲,為提升高倉位的偏股型基金淨值起到了關鍵的作用,促使截至12月3日年內的偏股型基金前十名“變臉”。

具體看來,景順長城核心競爭力、上投摩根新興動力第一、第二名的位次沒有發生變化,而中歐中小盤基金憑借這輪反彈躋身前三。此外,國富中小盤、國聯安精選、景順長城能源基建和華寶興業新興產業均進入前十名,漲幅分別從3.57%、3.37%、3.32%、1.4%躍升至22%、18.16%、17.65%、16.11%。

而萬家精選、銀河創新成長、匯添富民營活力、中銀收益4隻基金,同期則跌落偏股型基金前十名。

(責任編輯: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