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值再顯魅力 基金加倉金融地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低估值再顯魅力 基金加倉金融地產

來源:《証券時報》

2012年的成長股架不住高估值遭遇滑鐵盧,低估值的金融地產重獲基金芳心,尤其在四季度,配置低估值的金融地產的基金遠遠跑贏市場。進入四季度,基金的操作思路顛倒過來:減持三季度超配的食品飲料和醫藥生物,增持三季度低配的金融保險和房地產。
2012年12月28日09:06        手機看新聞

  2012年的成長股架不住高估值遭遇滑鐵盧,低估值的金融地產重獲基金芳心,尤其在四季度,配置低估值的金融地產的基金遠遠跑贏市場。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2年12月27日,今年上証指數上漲0.29%,滬深300指數上漲4.21%,同期深証金融指數上漲25.45%,深証地產指數上漲29.09%,主要配置金融和地產的基金也大幅跑贏市場,截至12月26日,今年國投瑞銀中証金融地產指數基金上漲13.96%,國泰上証180金融ETF上漲13.39%。

  2012年基金前三季度數據顯示,在前三季度,基金主要配置方向是食品飲料和醫藥,金融和地產配置比例較低。具體來看,三季度,基金配置食品飲料市值1296.43億元,佔基金資產淨值比例10.58%,基金配置醫藥生物市值1106.91億元,佔基金資產淨值比例9.04%,與二季度相比,基金在這兩大板塊上的配置均有所提高。在金融和地產的操作上,三季度基金延續減持操作思路,三季度基金配置金融保險業市值1114.75億元,佔基金資產淨值比例9.1%,比二季度10.62%的比例下降了1.52%,三季度基金配置地產市值771.31億元,佔基金資產淨值比例6.3%,與二季度7.69%的比例相比下降了1.39%。

  不過進入四季度,基金的操作思路顛倒過來:減持三季度超配的食品飲料和醫藥生物,增持三季度低配的金融保險地產。証券時報記者從京滬深基金公司獲悉,進入四季度,隨著十八大召開,基金看到了新任領導人改革的動力,由此,樂觀預期上升,四季度基金進行了大比例調倉換股,低估值的金融和地產獲得了基金的青睞。

  南方基金投資總監邱國鷺統計今年基金三季報發現,60家基金公司的行業配置中,醫藥的平均配置佔股票部分的11%,而銀行的平均配置僅3%,二者的超配和低配程度都達到了10年之最。由此,機構們一致憧憬著老齡化對醫藥的無限需求,把醫藥股的估值推高到30倍市盈率,但銀行的市盈率僅為7倍。

  除了估值和行業錯配外,近期塑化劑風波,導致貴州茅台(600519)、洋河股份(002304)等基金重倉的白酒股受到牽連,而醫改的不確定性正在加強,此前超配的食品飲料和醫藥生物被基金減持。四季度低估值的金融地產被基金大幅加倉。

  2013年的投資機會,基金等主流機構投資者認為仍然要尋找周期性品種和成長股的投資機會。華夏基金副總經理劉文動認為,現在中國仍處於轉型期,市場將以震蕩為主,主要以結構性投資機會為主。符合消費升級和產業升級方向的公司獲益的可能性更大。南方基金認為,2013年可能是結構性行情,可以關注估值低、市值適中的二線藍籌板塊。(杜志鑫)

(責任編輯: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