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基金四季報亮相 基金經理對今年回報樂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首批基金四季報亮相 基金經理對今年回報樂觀

昨日晚間,工銀瑞信、博時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披露了去年四季報的運作情況。聶挺進坦言,2012年最后一個月的市場大幅快速上漲,反而為基於行業和公司基本面選股的我們帶來一定的困擾。“弱復蘇、低通脹、正增長、低估值的組合,使我們對2013年的回報持樂觀的預期”。
2013年01月18日08:25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晚間,工銀瑞信、博時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披露了去年四季報的運作情況。由於股市反彈,基金當季盈利相對較好,多隻基金跑贏了業績基准。

  博時卓越四季度淨值漲幅超過15%,同期跑贏基准近7個百分點。基金經理聶挺進在季報中表示,在四季度延續了全年對價格敏感性行業的謹慎態度,尤其抵御了受到白酒股等疲弱基本面下財務指標虛假繁榮帶來股價大幅上漲的誘惑,這些股票在最后一個季度遭遇重挫。而我們堅定持有的低估值的水電、醫藥、金融、汽車類股票開始獲得市場認同,使得我們的淨值提前兩個月就見底,並最終在去年為投資者獲取了一定的超額收益。

  聶挺進坦言,2012年最后一個月的市場大幅快速上漲,反而為基於行業和公司基本面選股的我們帶來一定的困擾。我們當年的基本思路是,逐步貫徹宏觀免疫策略,以基本面扎實、行業天花板小的小盤價值股為組合支柱,金融地產等估值修復類個股輔助,在前期跌幅較大的農業、醫療、白酒、制造業板塊中逐步尋找后期機會。我們認為對反彈過程中搭便車的上游資源品行業、大量股價透支的中小板、創業板企業、產能嚴重過剩的中端行業仍然會保持相當的謹慎,我們再次強調:市場每一次反彈都是減持他們的時機,時間不會屬於這類股票。

  博時主題基金也跑贏基准9個百分點。基金經理鄧曉峰在去年四季度逢低買入,倉位提至92%。對今年的市場,他表示,2013年中國經濟弱復蘇是大概率事件。非金融企業上市公司的利潤可能最遲在二季度將實現同比正增長。在不實施大規模經濟刺激政策的情況下,通脹的表現將相對溫和。“弱復蘇、低通脹、正增長、低估值的組合,使我們對2013年的回報持樂觀的預期”。

(責任編輯: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