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明星基金輩出 彰顯基金業價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15年明星基金輩出 彰顯基金業價值

來源:《証券時報》

2013年03月11日08:36        手機看新聞

  過去15年,基金業涌現出了以王亞偉、邵健、肖堅等為代表的一大批明星基金經理,他們用業績証明:基金長期可以大幅戰勝市場。

  在過去15年間,基金業涌現出一大批長期業績優異的明星基金,這些基金為持有人帶來了驚人的超額回報,彰顯出基金投資的巨大魅力。

  “基金業星空中最耀眼的明星非華夏大盤莫屬。據晨星資訊統計顯示,從2004年8月11日成立至2013年3月8日,華夏精選在成立的8年多時間裡累計回報高達13.31倍,為偏股基金回報之王。

  另一隻光彩奪目的10倍基金同樣來自華夏基金,該公司管理的封閉式基金基金興華自1998年4月28日成立以來的近15年時間,累計回報11.45倍,基金興華也成為最牛封閉基金。

  最牛券基金桂冠被富國基金奪得,該公司旗下於2003年12月2日成立的富國天利增長券基金成立以來累計回報達155.89%,在所有債基中名列第一。

  除了這些各類型基金的收益率之王外,還有一大批業績持續優異,長期業績突出的明星基金,如2003年7月9日成立的嘉實增長基金,成立以來累計回報高達5.57倍,在開放式基金中僅次於華夏大盤精選﹔現任基金經理邵健自2004年4月6日開始管理該基金,持續管理近9年時間,為該基金優異業績的最大貢獻者。華夏回報、興全趨勢投資、景順長城內需增長、華夏紅利、富國天益、華夏收入等基金成立以來收益率全部超過450%。易方達策略成長、泰達宏利成長、大摩資源、中銀中國、匯添富優勢精選、博時主題等基金成立以來收益率均超過4倍。

  明星基金的驕人業績成就了眾多明星基金經理。過去15年,基金業涌現出以王亞偉、邵健、肖堅、尚志民、王曉明、孫建冬、張曉東、鄧曉峰、陳戈、劉天君和孫慶瑞為代表的一大批叱?風雲的明星基金經理,他們用業績証明:基金長期可以大幅戰勝市場,這正是基金存在的價值。

(責任編輯:達昱岐、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