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本基金迎建倉良機(基金看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保本基金迎建倉良機(基金看市)

胡芳

2013年05月15日08:40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債市監管風暴來襲,給原本火爆的債券基金市場“潑了一盆冷水”。不過,從日前密集發行的低風險基金來看,當前的債市倒是一個建倉的好時機。

  市監管風暴來襲,給原本火爆的基金市場“潑了一盆冷水”。不過,從日前密集發行的低風險基金來看,當前的債市倒是一個建倉的好時機。

  融通基金固定收益部總監、融通通泰保本擬任基金經理韓海平近日表示,第一季度是今年債市投資最好的時候,而第二季度經濟仍將持續弱復蘇,加上債券供給會趨於增加,債券市場收益率或將震蕩上行。保本基金有相當部分資產配置在固定收益品種,這給新發行的保本基金提供了很好的建倉時機,“債券收益率越高建倉越好”。

  韓海平認為,上半年貨幣市場和信用債券投資機會較大。近期轉債市場出現了明顯的調整,轉債的投資價值開始回歸。下半年隨著經濟的進一步好轉、企業盈利的改善和宏觀政策的明朗,預計轉債將會在下半年成為較好的投資品種。

  國投瑞銀基金在最新一期“投基氣象站”中指出,債券市場方面,短期內市場資金較為寬鬆,銀行理財產品擠出資金推動高收益債券需求上揚,但債市稽查使市場短期承受壓力,建議投資者關注受益於經濟有限復蘇的中高等級信用債,以及受益於A股市場震蕩反彈的可轉債投資機會。對於防御型投資者,“投基氣象站”為其推薦的是業績表現長期穩定的債券基金。

  “今年以來,板塊輪動十分頻繁。從中長期來看,與其在不斷地尋找行業輪動的變化周期,不如通過深入研究,挖掘未來3到5年內行業中有潛力的個股,即使在這個過程中可能需要較長的等待時間,但隻有通過這樣一條路徑,才有可能創造長期收益。今年是"十二五"開局的第二年,從整個"十二五"規劃來看,未來的行業方向應該會朝著新興產業、新材料、環保,以及與食品安全相關的乳業等食品飲料行業發展。大消費領域,服務類、醫藥類行業中的成長股值得關注。”長信雙利基金經理談潔穎也對記者表示。

  鵬華基金固定收益投資總監、鵬華雙債加利擬任基金經理初冬表示,債券投資最大的風險是來自資產配置的風險,這就要求在研究上有扎實的功底,通過及時有效的研究分析,前瞻性地判斷市場變化,提前調倉以規避風險。

(責編:達昱岐、李海霞)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