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持動力趨強折價率或走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減持動力趨強折價率或走高

2013年05月27日08:09    來源:金融投資報    手機看新聞

    上周大宗交易繼續放量,創投資本、財務投資者集中的創業板、中小板的大宗交易持續增加,而且滬市也出現了大量減持信息。如此格局說明,隨著指數的漲升以及估值的提高,解禁股東的套現動力漸趨強烈。

  我們認為,在全流通的背景下,雖然金融資本可以短期化解大小非的拋壓。但是,就中長線趨勢來看,產業資本仍會位居主導地位。當金融資本將股價推升至高位后,不僅創投資本、財務投資者願意大手筆套現,而且控股股東也會加入到套現的行列。上周創業板指數的寬幅震蕩就充分說明了這一點。

  為此,我們預計,未來大宗交易成交價格的折價率有放大的可能。從上周的減持價格來看,折價率較低,大多數小市值品種的折價率在10%以內。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為二級市場火爆,解禁籌碼的稀缺性有所顯現。也就是說,由於市場的火爆,大宗交易接盤者很容易將手中的籌碼快速兌現,並獲得利潤。因此,大小非們處於大宗交易談判中的主動地位,折價率自然也就較低。

  不過,由於上周創業板指數呈現寬幅震蕩,意味著未來創業板的減持壓力會有所增強。在此背景下,大小非的談判優勢會有所減弱,減持價格的折價率也會有所提升。

  重點個股點評湯臣倍健(300146):主營保健品業務,此前一直保持快速的成長趨勢。但近一兩年來,由於受到產品質量以及銷售費用增加的影響,公司的業績增速有所放緩,股價表現也略遜色於創業板大盤。但一方面,由於公司全國銷售布局的完成,未來的銷售費用增長趨勢會有所放緩,從而意味著公司盈利拐點顯現。另一方面,公司產品線漸趨豐富,未來的成長性的確可以期待。因此,限售股東的短線拋壓並不會改變該股中長線的上升趨勢。

  康力電梯(002367):是我國電梯行業民族品牌的龍頭企業,近年來迎來新的產業發展契機。除了城市軌道交通的大發展使得扶乘電梯業務市場容量急劇膨脹外,國際品牌電梯質量問題的增多,也為我國民族品牌電梯的大發展提供了極佳的機遇。與此同時,隨著電梯保有量的增多,電梯的維護費用也成為電梯企業的新業務增長點。故公司的未來業績成長空間相對樂觀,可跟蹤。

  國金証券(600109):行業競爭力一般,但其在券商板塊中的市值較低,從而被賦予了較強的業績彈性。另一方面,公司經紀業務具有一定的區域壟斷優勢。公司將受益於當前我國証券市場的回暖趨勢,雖然大小非減持力度有所增強,但在基本面回升預期的驅動下,股價仍將會保持強勢。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