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避走倉位大限 多隻股基變混基

馬元月 蘇長春

2015年07月24日07:27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馬元月 蘇長春)基金公司執行“股基最低持股倉位提升至80%”的規定大限將至。對於剛剛經歷股災的公募基金來說,提升最低倉位則意味著高風險,為此多家基金公司放棄修改股基倉位條款,而是直接通過變更名稱的方式變身為混合型基金。

  昨日,國泰基金就發布公告,表示將會對旗下國泰中小盤成長股基等7隻股票型基金統一變更基金類別為混合型基金,並相應對基金合同部分條款進行修改。另外,天治基金旗下天治核心成長混合型基金也發布變更名稱的公告,表示8月4日起將由股票型証券投資基金變更為混合型証券投資基金﹔華寶興業也將對旗下華寶興業資源優選、華寶興業醫藥生物優選、華寶興業新興產業等11隻股票型基金的名稱統一變更為混合型基金。而大成基金、上投摩根基金等也同樣將旗下部分老股基變更為混合型基金。

  其實,各大基金公司難得一致行動,主要是為了落實去年8月8日發布的《公開募集証券投資基金運作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辦法》要求“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基金資產投資於股票的,為股票基金”。這意味著,原來的老股基最低倉位需要從60%提高到80%,不過,當時這一規定將在新規實施之日起一年后開始執行,眼下距離大限僅有半個月。

  按照規定基金公司有兩種方式可選,一方面可以召開持有人大會,將股票型基金的倉位提高到80%,另一方面也可以將股票型基金轉型變為混合型基金。從目前的形勢來看,基金公司旗下股基調整最低倉位的積極性不高,反而大批量股基轉型為混基。對此,一位基金行業內人士分析道,混基的倉位最低可到0、最高可達95%,攻守兼備更利於基金經理主動管理,而股基則淡化了基金經理的擇時能力,倘若遇到股指巨震,混基則可以更加靈活地減倉避險,在投資風險上也將明顯小於股基。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