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

偏股型基金業績榜單重新洗牌

馬元月 蘇長春

2015年08月11日07:48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馬元月 蘇長春)公募証券投資基金曾規定,“80%以上的基金資產投資於股票的為股票基金”,允許有一年過渡期。8月8日過渡期已到,大批股基為了保持倉位靈活規避新規,選擇變身為混合型基金。

  據了解,目前已有超過300隻股基化身混基,隨著股基向混基的大騰挪,這兩類基金的業績榜單也重新洗牌。據悉,基金公司若要達到新規要求,可選擇兩種方式,第一種是股票基金最低持股倉位提高到80%,第二種是將股票基金的名稱變更為混合型基金。

  銀河証券基金研究中心數據統計,截至8月8日,共有344隻股票型基金更改為混合型基金,由此如今混基的數量已經超過股基,2100多隻基金中有500多隻股票型基金,而混合型基金數量接近800隻。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隨著大批量的股票型基金變身為混合型基金,不僅兩類基金的數量在發生巨大變化,業績榜單也面臨重新洗牌。

  不過,目前也有很多業績不佳的股基變身為混基,正在拖累著整體混基的業績,如海富通風格優勢、長城中小盤等今年以來收益業績持續不佳,一直是股基榜單的墊底者,如今因變更基金類型至混基,隨即成為混合型基金業績榜單上的落后者。

  與此同時,如今的股基業績榜單便不再如之前那般好看,位列第一的建信中小盤先鋒股基今年以來收益也僅有71.59%,而富國創業板指數、匯豐晉信科技先鋒、景順中小板創業板精選、富國中証軍工、申萬量化小盤、申萬菱信中証軍工指數等雖然都位列股基收益榜前十,但今年以來業績卻均不到70%。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