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经济数据低于预期 复苏仍需时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大成基金:经济数据低于预期 复苏仍需时间

2012年11月09日14:11    来源:人民网-基金频道    手机看新闻
10月CPI同比上涨1.7%,PPI同比下降2.8%,环比上涨0.2%。大成基金宏观策略研究员李冒余认为,食品项的低位徘徊基本排除年底前的通胀担忧,这有利于货币政策环境的改善;但是原材料价格环比疲弱显示实体经济需求没有明显起色,经济复苏仍有待观察,去产能约束下周期性行业的景气恢复也需要较长时间和过程。

10月关键宏观经济数据出炉:CPI同比上涨1.7%,低于之前预期的1.8%-2%;PPI同比下降2.8%,环比上涨0.2%,相较9月份跌幅有所收窄,这也是5月以来首次环比增速回升。

大成基金宏观策略研究员李冒余表示,CPI同比1.7%,低于市场预期,从各分项数据看,食品项季调后环比下降超预期是主要原因。PPI同比数据实际上也低于此前预期,但是季调后环比为今年三月份以来首次为正,符合月初环比上升的判断。季调后环比上涨贡献最大的为采掘价格,而生产资料项的原材料(钢铁、水泥、化工)价格环比大幅低于预期,是同比增速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主要原因。

李冒余称,从10月份的价格数据看,食品项的低位徘徊基本排除年底前的通胀担忧,这有利于货币政策环境的改善;但是原材料价格环比疲弱显示实体经济需求没有明显起色,经济复苏仍有待观察,去产能约束下周期性行业的景气恢复也需要较长时间和过程。

虽然经济复苏还需要时间确认,但大成基金认为,“新政治周期”因素或给经济底部复苏提供“政策保障”。大成基金称,十八大再次确认GDP翻番和首提收入倍增,意味从2010年开始的10年年均增速不低于7.2%。而在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基础仍在的情况下,假定实现该目标,则中国经济有望演绎“十二五”在8%以上,“十三五:在在6-7%水平增速的路径。从可比的十六大、十四大案例看,换届后政策力度与经济轨迹大概率应是往上的,随着基建、地产与出口的改善,制造业产能过剩问题有望逐步缓解,从而进一步营就消费稳定增长的格局。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根据公司提供资料编发,人民网基金频道不为本文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亦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章斐然、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