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阿里发布娱乐宝 100元可做娱乐圈投资人?

李素平

2014年03月27日08:28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发布娱乐宝 100元可做娱乐圈投资人?

  [摘要]阿里巴巴宣布将近期推出娱乐宝,网民出资100元即可投资热门影视作品,预期年化收益率7%。娱乐宝会是余额宝的升级版本吗?有没有风险?

  阿里巴巴官微发布娱乐宝,年化收益率7%,但实为一款保险产品

  本报讯(记者 李素平)“给娱乐宝打100块钱过去,求职简历上就可以写:4部知名电影投资人!从此走上人生巅峰!想想就觉得开心。”昨日,阿里巴巴在其官方微博上宣布,其数字娱乐事业群将于近期推出娱乐宝,网民出资100元即可投资热门影视作品,预期年化收益率7%,引发“一大拨粉丝靠近”。娱乐宝会是余额宝的升级版本吗?有没有风险?记者进行了一番了解。

  对于该产品,淘宝的PC端理财频道并未列示,仅在手机淘宝上开放预约端口。不过,阿里巴巴官方微博进行了预告。据悉,首期在娱乐宝平台上线的是一款名为“国华华瑞1号终身寿险A款”的投资连结型保险产品,产品提供商为曾与阿里有过多次合作的国华人寿,预期年化收益7%,不保本不保底。

  值得一提的是,为防范资金风险,此次每人最大购买金额不得超过1000元;首期募集资金大约在7300万元左右,一共投资于阿里参与的4部电影(《小时代3》、《小时代4》、《狼图腾》、《非法操作》),以及1个游戏(《魔范学院》)。

  消息发布后,引来众多余额宝粉丝关注。至记者截稿时,已累计有14257人成功预约,这意味着推出仅几个小时,便完成了预定募集资金的近五分之一。

  对此,有网友欢呼:“从苦逼小粉丝变成高大上投资人了!”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出了疑惑:“这个预期年化收益7%怎么算出来的?跟电影预期票房可有关?感觉话说得不明白,这100块钱的收益跟电影票房的关系是?或许就是卖个保险?”还有网友直言:“娱乐宝明显比余额宝风险高,余额宝90%以上的钱都是投资银行协议存款,风险很低,而娱乐宝投资电影是不保本不保底的,有可能血本无归。更何况内地票房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阿里应该做好风险揭示。”

  值得一提的是,区别于余额宝的货基投资方式,娱乐宝实为保险产品,并非无风险。与所有保险理财产品类似,提前赎回将损失本金,有信息显示:“1年内领取或退保收取3%的手续费,1年后自动全部领取。”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