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对港基金互认今起正式实施 

2015年07月01日08:0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酝酿已久的内地香港基金互认终于开闸,今日起正式实施。初始投资额度设定为南北向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

昨日,证监会也发文对内地香港基金互认常见问题进行回答,如香港互认的基金名称上规范有互认基金应当与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相匹配,不得具有误导性文字。

而法规要求香港互认基金在内地销售规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不得高于50%,香港互认基金经注册后在内地持续销售的过程中,若该基金在香港遭遇赎回,导致该基金在内地的份额占比被动超过50%,此时基金管理人应当怎么做?

证监会指出,基金管理人应当采取对申购赎回数据进行监测及预警管理等措施,确保持续满足内地销售占比的要求,例如,当基金在内地销售的份额占比接近50%时,基金管理人应当采取必要的措施予以管理和控制,并向投资者进行披露。当出现问题中所述被动超标的情形时,管理人应当依法履行报告义务,并暂停该基金在内地的销售。

根据互认的基本门槛——成立一年以上、资产规模不低于2亿元、不以对方市场为主要投资市场估算,内地、香港符合标准的基金数量预计分别为850只、100只。但黄金ETF、分级基金、保证基金、保本基金等产品目前都不在互认范围内。

对于香港市场而言,内地基金南下的热情更高,尤其是今年以来绩优基金较多的背景下,预计将吸引更多的香港投资者关注。目前,包括华夏、景顺长城等正紧锣密鼓着手申请,力争“啖头汤”。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认为,在一系列资本开放举措的推动下,中国投资者很快将进入真正的全球资产配置时代。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