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富国低碳环保夺上半年偏股基金冠军

唐 芳

2015年07月01日08:1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上半年业绩十强中,汇添富旗下基金共占据3席。

  昨日股市终于迎来了让投资者期望已久的大反弹,上证综指上涨5.53%,股票型基金上半程业绩征战也正式收官。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富国低碳环保基金以160.31%的收益率位居上半年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业绩冠军。其上半年收益率超过第2名汇添富民营活力36.75个百分点。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是魏伟。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末富国低碳环保基金曾以87.8%的收益率夺得偏股基金冠军,但是4月3日,该基金年内收益率被汇添富移动互联超越,憾失宝座,不过一直保持在十强阵营。近2周的大调整前,截至6月12日,该基金的年内收益率位居同类第3名,居于华宝兴业服务优选和汇添富移动互联之后。

  抗跌无疑是富国低碳环保重获宝座的重要原因。《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该基金的抗跌或许缘于其早已调仓换股。WIND资讯数据显示,一季度末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93.95%,其前十大重仓股包含5只创业板股票和5只中小板股票。6月17日,创业板指大涨4.20%,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均实现上涨,更有2只涨停,但是该基金当日单位净值下跌0.004%。6月26日,创业板指大跌8.91%,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全部下跌,4只跌停,5只逼近跌停,平均下跌9.21%,但是当日该基金净值仅下跌3.23%。本周一的大跌中,该基金也仅下跌3.04%。整体看来,6月15日至6月29日,其前十大重仓股全部下跌,平均下跌32.68%,但是同期其单位净值仅下跌17.21%。在九成仓位前提下,重仓股齐涨时基金净值不涨反跌,重仓股齐跌时基金净值跌幅远小于股仓股平均跌幅,该基金无疑早已调仓换股。昨日,随着股市的反弹,该基金单位净值单日上涨3.41%.

  汇添富系股基一直是年内股基中的“焦点基金”,截至上周五,汇添富系基金仍旧保持在股基十强中占据4席的优秀成绩。不过经历过周一的大跌和周二的反弹,汇添富社会责任遗憾被挤出十强,其上半年收益率为102.81%,位居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第12名。值得一提的是,截至6月29日,汇添富社会责任还以年内96.44%的收益率位居同类基金第9名。6月30日,该基金单位净值上涨3.24%。

  此外,汇添富民营活力、汇添富移动互联和汇添富消费行业分别位居股基业绩第2名、第5名和第8名,上半年收益率分别为123.56%、110.94%和106.39%。

  除汇添富基金外,华商基金旗下也有2只股基跻身同类十强,分别是华商价值精选和华商盛世成长,分别位居第4名和第10名,年内收益率分别为111.45%和105.13%。

  此外,跻身股基十强的基金还有华宝兴业服务优选、融通领先成长、华润元大信息传媒科技和长信内需成长,分别位居第3名、第6名、第7名和第9名,上半年收益率分别为121.75%、110.58%、107.80%和106.33%。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