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中國人壽召開2015年度紀檢監察工作會議

2015年02月02日14:40    來源:人民網-保險頻道    手機看新聞

近日,中國人壽2015年紀檢監察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會議對去年以來全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進行了總結回顧,部署了2015年的工作任務。中央紀委委員、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楊明生要求系統上下務必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和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會精神,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強化黨委主體責任,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弛而不息糾治“四風”,保持查辦案件高壓態勢,突出問題導向、發揮巡視“利劍”作用,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努力開創黨風廉政建設及反腐敗工作新局面。

據了解,2014年中國人壽全系統公務招待費、差旅費、會議費和外事費等合計同比下降26%,會議數量同比下降48.2%,文件數量同比下降15%,各類評比表彰活動減少24.2%,取消下放行政審批權事項66個,減少27.2%﹔嚴肅案件查辦,強化責任追究,共查辦各類案件49件,同比減少7.5%,依法依紀處理相關責任人160人﹔突出問題導向,加大巡視力度,共對373家單位進行了巡視檢查,對209家單位進行了整改督辦,累計發現違規違紀問題1192個,提出整改建議1318條。全系統各級紀委共組織領導干部提醒談話754人,誡勉談話184人,任前廉政談話3009人,述職述廉8559人次,各類業務培訓40976人次。

楊明生指出,各級黨委要切實承擔起主體責任,牢牢抓住黨風廉政建設的“牛鼻子”。一是黨委書記要承擔“第一責任人”的責任,既要挂帥又要出征﹔二是班子成員要齊上手,落實“一崗雙責”制度,對分管領域加強教育、管理和監督,做到業務工作管到哪裡,黨風廉政建設就深入到哪裡﹔三是責任追究要嚴格,實行“一案雙查”,真正發揮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威力,避免出現責任層層遞減、弱化的現象。

楊明生強調,作風建設要常堅持、不斷線,保持常抓的韌勁、長抓的耐心,在堅持中見常態。要將作風建設制度化、規范化、經常化。要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看住一個個節點,解決一個個具體問題。要堅持執紀必嚴、違紀必究,對頂風違反“八項規定”的現象和行為,堅決打壓。同時,要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成已為人,成人達已”的企業文化,使正風正氣深入人心,並變成廣大黨員干部的自覺行動。案件查辦工作要繼續保持高壓態勢,要按照中央要求,堅決查處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保密紀律的行為﹔重點查辦領導干部插手工程建設、集中採購、造成國有資產流失、買官賣官、以權謀私、腐化墮落、失職瀆職案件。

楊明生最后對巡視要發揮“利劍”作用及紀檢監察隊伍能力建設提出要求,要求巡視工作要進一步強化問題導向,創新方式方法,繼續圍繞“四個著力”,使巡視指向更加明確。同時要求紀檢監察隊伍要繼續深入推進“三轉”,切實在監督執紀問責上下功夫、見成效。要把嚴格要求、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貫穿到紀檢監察隊伍建設的全過程,防止“燈下黑”。各級黨委要關心和支持紀委開展工作,要健全機構,配齊配強人員﹔要為辦案人員提供條件,撐腰壯膽,當好后盾﹔要關心紀檢監察干部的成長,多提供機會和條件。

中國人壽集團紀委書記、副總裁張響賢向大會作了工作報告。他強調,2015年中國人壽紀檢監察工作要堅持深化“三轉”,聚焦主業,強化紀律建設,堅決維護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嚴肅性﹔緊盯“兩個責任”,協助黨委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持續糾治“四風”,深入扎實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堅持問題導向,著力發現並嚴肅查辦各類違規違紀違法案件﹔深入推進“三轉”,進一步提升紀檢監察隊伍自身建設。

中紀委有關同志出席了本次會議。會議由集團公司總裁繆建民主持。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集團公司、各直屬單位及省級分支機構、區域審計中心班子成員、各部門負責人等分別在主會場和全國分會場出席參加了大會。

(責編:張文婷、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男版武媚娘不輸范爺男版武媚娘不輸范爺
  • 四千年一遇的中國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國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擲3億為足球王健林豪擲3億為足球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