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网上惊现9.99元“鞭炮险” 仅限父母为子女投保

肖娟

2014年01月13日07:49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肖娟)“爸,给我买鞭炮了吗?”在孩子的记忆里,过春节放鞭炮几乎是保留节目,但缺乏自我保护能力的孩子面临被鞭炮炸伤的风险也较高。自去年“赏月险”一炮打响后,淘宝点石成金的魔力引得保险公司竞折腰,争先恐后地推出单身险、脱光险、怀孕险等,渴望从中露脸。近日,记者在淘宝保险上就发现有保险公司推出了专门针对少年儿童烟花爆竹意外的“鞭炮险”。

  数据指出,在过去的5年中,春节期间,平均每年因烟花爆竹致伤后入院治疗的(不包括伤后自理的)多达30000余人,其中80%是眼部受伤。记者从该保险产品的介绍中看到,这是国内第一款针对少年儿童烟花爆竹意外的保障险,由生命人寿和淘宝联合推出,保费为9.99元。从成交记录可见,截至记者发稿,已成交55件。保险责任包括意外身故、伤残30000元,意外医疗5000元,100元免赔,90%赔付。保障期限为45天,主要覆盖孩子春节和寒假的意外保障,投保年龄为3周岁至16周岁的少年儿童。

  不过,该产品仅限父母为子女投保。需提醒市民的是,目前保监会对未成年人保险规定为,身故保险金保额不得超过10万元。因此,如果家长之前为孩子购买过意外险,就可以覆盖这部分风险,无需重复投保。

  (原标题:网上惊现9.99元“鞭炮险”)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