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足协确认与平安谈中超冠名 1.5亿价格靠谱将创新高

宋承良

2014年02月10日09:21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确认与平安谈中超冠名 1.5亿价格靠谱将创新高

随着大连万达集团结束和中超联赛的三年冠名合约,2014年中超冠名权之争就一直是这个休赛期的焦点。上周末,中国平安有望以每年1.5亿元天价“夺魁”的消息在网络上疯传;中国足协相关人士昨天私下透露,目前的确有多家企业正在和中超公司商谈新赛季冠名事宜,平安是最接近签约的一家公司,不过截止到上周末中超公司并未和任何一家企业签约;每年1.5亿元的价格也基本靠谱,但该人士并未透露具体签约几年。

中超联赛在2011赛季开始前“裸奔”,并未找到一家冠名商。不过随着2011年7月万达和中国足协签下3年总金额5亿元的赞助合约,万达也顺理成章成为中超冠名商,当时万达赞助中超的金额每年达到6500万元,三年冠名费高达1.95亿元。2013赛季结束,万达三年赞助合约期满,中超公司也开始寻找新的赞助商。中超公司官员认为,在万达赞助中超的这三年时间内,联赛的品牌价值有了很大提升,众多世界级球星和主帅加入,广州恒大也夺取了2013年亚冠联赛冠军,鉴于此,中超公司对于新赛季联赛主冠名商的赞助金额心理预期是1亿元以上。

事实上,1亿元的底线并不夸张,这几个赛季联赛的官方合作赞助商的赞助金额也达到了千万以上,比方说去年三星赞助中超的金额为2000万元。此前一段时间中,也有诸多企业开始和中超开始展开谈判,“包括万达在内,有好几家企业在和中超公司商谈此事,中超公司想比较低调操作这件事情,在联赛开始前送上一份大礼。”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平安相关人士正在北京和中超公司商谈此事,不过目前中超公司尚未与任何一家企业签约。

据悉,此次与平安的谈判是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亲自参与,此前足协内部完成分工调整,交出国字号任务的于洪臣主抓联赛和中超公司事宜,中超冠名商谈判可谓是于洪臣近期的重点工作。昨日记者致电于洪臣询问与平安谈判的相关事宜,不过于洪臣并未接听电话。

中国平安作为国内乃至全世界著名的综合金融集团,此前已入选首批全球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成为发展中国家及新兴保险市场中惟一入选的保险机构。对于赞助足球,平安集团并不陌生。1997年年初,平安保险集团曾经成功收购深圳足球俱乐部,俱乐部冠名为深圳平安,直到2002年平安退出中国足球,将深圳队转手卖给健力宝。对于此番有意成为中超联赛冠名商的消息,平安集团截至上周末并没有给出官方回应。

根据业内的消息,平安此次赞助中超的金额高达每年1.5亿元,足协内部人士称此价格基本靠谱。一旦双方成功签约,这意味着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冠名费用将创造新高,此前在百事可乐赞助甲A联赛期间,联赛冠名权曾被卖出1亿元的天价。不过进入中超时代后整个联赛品牌随着假赌黑问题大幅下滑,联赛也几次出现“裸奔”现象,最低冠名费用曾经一度只有4000万元左右。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