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平安承诺一年内不卖上海家化 未来甩卖资产可能性大

涂端玉

2014年02月13日08:3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平安承诺一年内不卖上海家化 未来甩卖资产可能性大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作为日化第一股的上海家化自从去年葛文耀辞去家化股份董事长之后,一直处于话题漩涡中,外界最大争论点在于平安下一步意欲何为,是否会将其卖掉。昨日,上海家化发了一份耐人寻味的公告,称平安方面未来12个月内没有对家化集团及其子公司出售的计划。但不少业内人士仍认为,平安未来甩卖资产的可能性依然很大。昨日上海家化报收37.59元,股价上涨5.56%,自2013年5月爆发“内战”以来,上海家化股价已遭腰斩。

  昨日上海家化公告再次引发业界关注,其突然重提2011年改制时平安集团对上海国资委的承诺书,包括保证上海家化的资产独立完整、人员、财务、业务、机构独立等,还列出了一些详细条款,如“认同家化集团多元化时尚产业发展战略,愿意以自身投资实力通过并购模式来帮助完善家化的日化全产业链和时尚产业拓展”、“五年内不得转让家化集团实际控制权,且家化股份实际控制人五年内不发生变更”。

  公告末尾还包含一份“后续计划”,是平安方面对家化的最新承诺。除了未来12个月内不出售家化集团及其子公司,还包括未来12个月不改变家化主营业务,或对主营业务做出重大调整计划;维持上海家化现有管理层的问题,不改变现任董事会成员或高级管理人员,不对上市公司现有员工聘用计划做出重大改动等。

  而就在此份公告发布的3天前,上海家化的另一份公告宣布独立董事周勤业辞职,并称周勤业辞职后,公司独董仅为2名,股东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任独董。

  “平安当初的承诺,其实并未完全兑现,而且卖掉家化的可能性还是存在,不然也不用费那么大力气除去葛文耀了。”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即使发布此公告,也技巧性地承诺了“一年内不卖掉”,平安作为短期投资者,未来仍有很大可能卖掉家化。

  该人士认为,如果上海家化被卖,对于正在崛起的本土日化将是很大打击。“不少外资品牌正从中国撤退,日化消费格局也在发生新的变化,此时上海家化作为一面旗帜,自身能否挺住,对消费者和投资者的信心都影响很大。”该人士认为。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