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投连险投资实现“开门红”1月平均收益0.26%

2014年02月14日09: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投连险投资实现“开门红”1月平均收益0.26%

作为保险公司在投资领域最激进的产品,投连险一直被视为观测险企投资实力的重要窗口。

根据华宝证券的统计,1月份投连险实现单月平均收益0.26%,而同期沪深300指数表现为-5.48%,投连险投资实现“开门红”。

在华宝证券统计的191个账户中,有128个账户(占比约67%)成功取得了正收益,整体账户实现平均收益0.26%。生命人寿的投连险产品包揽了冠亚军,生命进取II以9.03%的收益率位居第一,生命优选平衡则以7.29%收益率紧跟其后,季军则被招商信诺的锐取A型以6.43%的收益率夺得。

从各个账户类别来看,由于1月份沪深指数表现不尽如人意,拖累采取指数化策略的指数型投连险账户表现,平均亏损4.17%。其中招商信诺成长型账户亏损最多,1月总回报为-5.22%。除此之外,其余6类账户均实现正的投资回报率,收益率最高的是激进型账户,平均获得0.65%回报。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投连险总规模为739亿元,其中最早开展投连险理财产品业务的中国平安以绝对的优势居首,账户规模合计达320.28亿元;泰康人寿凭借口碑甚好的投资收益水平,在账户规模排行中居次,规模合计119.77亿元;信诚人寿位列第三,账户规模达57.50亿元,是合资保险公司中投连险规模最大的公司。

华宝证券发布研报认为,国内的投连险市场竞争极不充分,已经属于明显的寡占市场。根据去年年底数据,前四家保险公司的投连险账户规模占据了行业总额的71%,而前八家险企更是占据了行业总额的85%。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