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苏宁入局保险业 互联网“全金融”版图渐清晰

2014年02月18日08: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宁入局保险业 互联网“全金融”版图渐清晰

  苏宁互联网“全金融”版图再落下一子。昨日记者从保监会获悉,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获批成立,成为中国商业零售领域第一家具有全国专业保险代理资质的公司。

  苏宁入局保险业

  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由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第二大股东苏宁电器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2亿元,其中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9000万元,苏宁电器集团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

  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的业务包括:在全国区域内(港、澳、台除外)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察和理赔;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苏宁为入局保险业所做的准备早已开始。2012年8月,苏宁易购上线了保险频道,联合多家保险公司推出了目前市场上热销的车险、意外险、旅游险、健康险等保险产品,为苏宁正式进军保险领域积累了相应经验。

  苏宁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林凯荣称,此次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获批,同时还获得了全国专业保险代理牌照,此后苏宁就可以合规地向投保者介绍、分析、挑选各家保险公司的各种保险产品并提供相关理赔服务。

  目前苏宁正在向“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转型,大力布局O2O模式(线上线下融合),在此背景下,苏宁的保险业务也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消费者可以在网上直接投保,也可以到实体店面对面办理投保或售后理赔等业务。

  互联网“全金融”版图渐清晰

  “保险是苏宁进军互联网金融的一个重要业务单元,也是苏宁拓展全品类、布局全渠道、服务全客群的重要战略”。林凯荣称。

  从去年开始,苏宁的互联网“全金融”野心凸显。去年8月,苏宁一连公布两大跨界消息,先是宣布要进军银行业,申办苏宁银行,一周后又宣布进军保险业,正在向保监会申请保险代理资质。两消息传出后那一个月,苏宁云商出现4个涨停板。

  而在此之前的2012年,苏宁全资子公司香港苏宁电器与苏宁集团已经共同进驻小额贷款领域,设立小贷公司。苏宁也一直在基金领域试水,2013年10月,苏宁获得证监会下发的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今年1月,苏宁联合广发、汇添富推出货币基金型理财产品“零钱宝”。目前为止,苏宁的互联网“全金融”版图已经全部掀开,手持保险代理和基金销售双牌照,只有苏宁银行的消息尚悬在半空。

  小链接:苏宁转型互联网金融大事记

  2012年6月

  苏宁易付宝取得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证。

  12月

  苏宁设立小贷公司,面向中小微企业推出电商金融业务。

  2013年8月

  苏宁宣布出资1.2亿元发起设立“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

  9月

  苏宁申办民营银行,“苏宁银行”名称获国家工商总局批准。

  10月

  苏宁获得证监会下发的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

  2014年1月

  苏宁与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推出余额理财产品“零钱宝”。(李媛)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