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人保集团未来将转变投资策略:直接与实体经济对接

2014年04月01日08:20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张文婷)昨日(31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下称“人保集团”)召开业绩发布会。数据显示,集团全年总投资收益308亿元,增长49.4%;总投资收益率5.2%,超越行业平均水平。对于未来投资策略,人保资产首席经济学家王家春表示,会有很大转变,从以往较大程度依赖二级市场投资转向直接与实体经济对接。

年报显示,2013年人保集团固定收益类占比72.1%,同比上升了6.5个百分点;股票、基金占比10.6%,同比下降了5.1个百分点。

对此,王家春称,“人保集团在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方面,希望更多的投资一些资金需求较大、期限较长的地方政府重大工程或项目,相对风险可控。股权投资方面,则考虑和保险行业能产生产业链合作的行业,比如医疗、健康、汽车等行业。”

《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的落地,使市场对险企下一步的投资充满了期待。而在保险公司眼里,优先股是否具备足够的吸引力,将取决于它的收益率及重要的投票权。

王家春表示,股息率需要足够高才会有机构认购,而在目前产能过剩等宏观经济情况下,能给投资者支付较高股息率的公司比较少。未来投资优先股将对其股息回报与其他投资方式进行比较,如果股息回报较高就会参与,否则会比较慎重。

人保财险方面,数据显示,业务规模实现同比增长15.5%,净利润达105.58亿元,同比增长1.5%;占据34.4%的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市场主导地位。车险依旧占据重要位置,营业额达1632.76亿元,同比增长15.2%,增量保费稳居行业第一。

年报显示,人保财险2013年综合成本率96.7%,同比增长1.6个百分点。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两年,财险业承保利润不断下降,综合成本率不断攀升,2014年保监会还将推动车险费率改革,对控制财险综合成本率产生不利影响。未来,将强化规模成本优势、借鉴国外先进管理技术等措施来继续保持在综合成本率方面的领先地位。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