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友邦保险新五年“两条腿”走中国 启动银保模式革新

2014年04月04日12:5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友邦保险新五年“两条腿”走中国 启动银保模式革新

截至2013年,友邦保险中国区花了四年时间,提前一年完成了上市后的“首个五年计划”:新业务价值翻三番、税后营运利润增长2.7倍、内涵价值增长2.3倍、营运费用率下降31%、保障类产品比例从38%提高到63%。在同业惊诧于这份逆势成绩单的同时,友邦保险昨日又在香港宣布了其“新五年计划”。

友邦保险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蔡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新五年计划”可概括为:深化精英营销团队的建设、打造精英多元化营销渠道、持续提升客户体验、坚持卓越财务表现和建立领导力企业。

看似空泛的概括背后,是友邦已经在实施的具体策略。其中最可能引起圈内人关注的,是其传统营销员(个险)渠道与新渠道并举的“两条腿”走路战略。1992年,个险渠道被友邦正式带入中国保险市场,然而在22年后的今天,谙熟中国保险市场发展方向的蔡强深知,友邦在中国的发展不能只靠一条腿走路,而是要逐渐过渡为多元化渠道的发展模式。

“我们今年开始将加大新渠道方面的投入,主要是银保、网销和电销。”蔡强透露说,2014年友邦将启动“银保模式革新”,通过与花旗银行签署排他性“一对一”战略合作来将革新付诸于实践。

改革方向包括:与银行达成长期、互惠合作伙伴关系,而不仅仅是作为销售渠道;共同开发以保障、长期理财为核心的差异化产品;与银行共同培育专职保险销售、服务队伍。蔡强坦言,友邦冀望通过以上举措,来重新定义银保合作模式。

与银保渠道变革同步的,还有友邦的互联网保险战略。“目前互联网保险仍然停留在同质化、标准化的初级阶段,大家都在摸着石头过河。”蔡强说,未来,友邦会通过更多的大数据开发来进行线上精准营销,同时对线上、线下进行整合营销。

由于友邦侧重于保障型产品,产品期限相对较长的特点决定了其更倾向于配置长资产的投资方向。“在投资操作上,更倾向于固定收益类投资,主要是债券和债权投资计划;如果公司债市场能够进一步扩容,对于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将是一大利好;我们只有极小部分资产会投资权益市场,PE等新兴投资领域暂时也不会涉足;但会关注房地产投资机会,投资时间点尚需观察。”(记者 黄蕾)

(责编:实习生、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