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中国平安一季净利增逾四成 A股可转债下月转股

2014年04月29日08:2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平安一季净利增逾四成 A股可转债下月转股

中国平安昨晚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其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8.09亿元,同比增长46.2%,基本每股收益1.37元,符合此前市场预期。

不过,受资本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中国平安一季度的投资收益同比增速为38%,低于去年同期87.8 %的同比增速。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导致其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增加,资产减值损失因此同比增加187.4%。

一季报数据显示,中国平安旗下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918.01亿元,同比增长22.7%,其中盈利能力较强的个人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800.01亿元,同比增长17.8%;平安产险实现保费收入347.18亿元,同比增长27.9%;平安银行为集团贡献利润29.23亿元,同比增长58.9%;平安信托资产管理规模较年初增长23.6%,截至目前到期产品均顺利兑付;在非传统业务方面,中国平安把握住了互联网金融带来的新机遇,陆金所、万里通、车市、支付等非传统业务在规模和用户数方面均有显著增长。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中国平安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规模达1.30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7%。中国平安表示,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净投资收益率保持稳定,但受资本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总投资收益率存在一定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平安260亿元A股可转债将于2014年5月23日开始转股,至2019年11月22日结束,初始转股价格为41.33元/股,较昨日收盘价高出8.5%,本次A股可转债信用等级为AAA。

另外,与2013年年报相对比发现,已实现部分解禁的林芝新豪时、景傲实业、工布江达江南实业等三家员工及高管持股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并未出现大量套现行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说明目前中国平安A股股价低于这些股东计划套现的预期价位。

根据当初承诺,自2010年2月22日起,新豪时等三家员工及高管持股公司将在5年内以在二级市场公开出售和大宗交易相结合的方式减持,为避免减持行为对资本市场造成一定影响,每年减持中国平安的股份将分别不超过各自持股比例的30%。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上述承诺仍在履行之中,没有出现违反承诺的情况,上述三家公司仍分别持有中国平安A股的2.55%、1.21 %和1.42 %。(记者 黄蕾)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