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房嬸”被曝擁有24套房產 懷疑開發商搗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廣州“房嬸”被曝擁有24套房產 懷疑開發商搗亂

2012年11月23日08:3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非黨員非干部自稱或與舉報開發商有關

有網帖爆料稱:“廣州城建系統退休干部李芸卿擁有24套產,是名副其實的‘嬸’。”經相關單位核實,李芸卿是原廣州城建開發有限公司屬下設計院退休高級工程師,未曾擔任行政職務,非中共黨員。李芸卿表示,其個人名下有6套住房,均靠合法收入購買。她懷疑被舉報與其一直向市建委舉報開發商違規操作有關。

網帖舉報“城建退休干部”

近日,有網友爆料,指廣州城建系統退休干部李芸卿有24套房產,是名副其實的“房嬸”。

網帖內容顯示,24套房產中既有住宅也有商鋪或寫字樓,大部分都位於荔灣和越秀等中心城區,面積最大為160平方米,最小為12平方米。帖子還附有24套房產的具體地址及房產所有人姓名,且顯示這些資料是來自市房管局。房產登記時間最早為1999年,最新為2009年。不過,資料裡也顯示,有6套房產登記記錄已經注銷。

21日下午,廣州市紀委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經相關單位核實,李芸卿是原廣州城建開發有限公司屬下設計院退休高級工程師,網帖有關情況基本屬實,部分房產與其兒子共同所有。李芸卿未曾擔任行政職務,非中共黨員,1997年9月退休。

當事人稱隻有6套住房

李芸卿21日晚接受電話採訪時否認擁有24套房產,稱其個人名下隻有6套住房,3個兒子有六七套,這些房子均靠合法收入購買。她稱自己是越秀城建集團下屬的普通退休員工,並非廣州城建系統退休領導。她懷疑被舉報與其一直向市建委舉報開發商違規操作有關。

據了解,李芸卿曾多次到廣州市建委反映其購買的北京路238號名盛廣場的房屋工程質量有問題,是沒有資質的建筑公司搶建的。為此,李芸卿起訴了建筑開發商,越秀區人民法院審理判決,該建筑開發商存在違法行為。

廣州城建系統知情人士証實,李芸卿是越秀城建集團下屬的退休人員,已與之接觸,但對於其是否真有24套房產則仍在核實。

記者從有關方面獲悉,李芸卿今年68歲,早年畢業於華南理工大學。退休后在社會上攬活。前夫是廣州某市屬高校退休教師,兩人1997年離婚。3個兒子均已成年、成家。

市民房屋信息泄露遭疑

對於自己的房屋信息被網絡曝光,李芸卿氣憤地說:“房屋信息是個人隱私,隻有房管局可以查詢到,為什麼會被泄露到網上?”

網友也紛紛質疑,李雲卿及其孩子作為4戶普通居民家庭,其房產信息屬個人隱私,什麼人能夠如此准確齊全地收集並曝光?

目前,個人房產信息的唯一源頭是房管部門。記者從廣州市房管局了解到,查詢房產信息須本人持有效証件,其他人查詢須持被查詢人身份証原件及簽名委托書。來自房管局的個人房屋信息,一個主要的擴散渠道是業主本人由於辦理抵押、個人資產証明等各類業務,到房管局打印之后出示給相關單位,然后被這些單位流散出去。但4戶家庭24套房同時匯集到某個單位並被無意中流散出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懷疑開發商搗亂

記者:你看過網上關於你有24套房產的傳言嗎?

李芸卿:單位已經找我去問過這個事情,可能是有人故意搞這些消息出去,讓我不要去搞他。

記者:傳言是真實的嗎?李芸卿:隻有部分是真實的,有些房子是我賣出去之后再買下一套,已經注銷了的,不是我的房子也列進去,這些都是可以查的。還有同一套房子,重復寫了兩次,因為開發的時候是一個地址,后來改了規劃路,又是另一個地址。另外,網上把我兒子的房產也列在我名下,他已經結婚了,有小孩了,他的家庭怎麼能跟我的家庭混在一起呢?

記者:網上房產清單上的梁先生就是你兒子吧?

李芸卿:是的。實際上我自己手頭上的房子真的面積很小,一共有6套,還包括我的房改房,都是一些20平方米、40平方米的小房子,我懷疑這跟上次我去市建委反映的事情有關。我覺得這是我投訴的開發商分散我的精神,讓我不去搞他。

記者:那你覺得可能是哪個開發商做的?

李芸卿:(沒回答)他還說我是什麼退休的領導,簡直是笑話,我就是平民一個,我兒子也是平民。買的房子也就是40平方米左右,20萬元都不到,這怎麼可以大做文章呢?

(責任編輯:張文婷、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