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方回應搖號帝:申請人重名並無貓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北京官方回應搖號帝:申請人重名並無貓膩

鄧杭

2012年11月30日08:2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記者鄧杭)在購車搖號中簽率持續走低的情況下,“劉雪梅”這個名字卻在今年連續7個月中簽,被網友戲稱為“搖號帝”。昨天,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辦公室回應稱,申請人重名現象較為普遍,查詢中簽結果以申請編碼為准。據統計,姓名為“劉雪梅”的申請人數有75個,其中20個已中簽,佔26.7%。

  >>網事熱議“劉雪梅”接連中簽

  今年11月共有1264862人參加購車搖號,中簽率再創新低,達1:67.2。在大多數人屢搖不中時,有市民發現,從今年5月至11月,“劉雪梅”這個名字連續7個月中簽。

  記者查詢今年5月至11月的個人中簽名單,發現“劉雪梅”這個名字每期都在其中,5月更是出現兩個“劉雪梅”。這意味著,在這7個月裡,8個名叫“劉雪梅”的人持續中簽。有網友將“劉雪梅”稱作“搖號帝”,有人更是戲言若再搖不中,不妨改名“劉雪梅”。還有細心的網友發現,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一位副處長與“劉雪梅”同名同姓,這引發網友熱議。昨天下午5點47分左右,新浪認証為“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宣傳教育處官方微博”的“交通安全微發布”稱,該局確有一位副處長名為劉雪梅,但她“從沒參加過搖號”。該微博還引述劉雪梅本人的話說:“真是躺著中槍。如果是善意的玩笑,我能理解﹔如果是有人別有用心,我會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

  >>官方回應

  同名所致較為普遍

  昨天,市小客車指標辦表示,自第一期搖號至今,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信息系統,累計收到符合搖號條件的個人申請共1676147個,其中已有441195人中簽,佔26.3%。據統計,申請人重名現象較為普遍。

  例如:姓名為“王磊”的申請人有1439個,其中377個已中簽,佔26.2%﹔姓名為“劉洋”的申請人有1465個,其中376個已中簽,佔25.7%﹔姓名為“張建軍”的申請人有282個,其中75個已中簽,佔26.6%﹔姓名為“劉雪梅”的申請人數有75個,其中20個已中簽,佔

  26.7%。

  市小客車指標辦強調,小客車指標搖號配置程序經過國家安全、信息等有關部門的檢驗,搖號過程在紀檢監察人員、公証人員的監督與公証下進行,搖號現場邀請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申請人代表參與,且對媒體開放,各個環節均確保“公平、公正、公開”。

  市小客車指標辦提示,根據搖號系統設計,不論重名的申請人有多少,每一位申請人都會被隨機賦予一個不可重復的申請編碼。申請人在查詢中簽結果時,應以本人的申請編碼為准,此編碼不可變更。記者查詢后發現,這8個“劉雪梅”的個人編碼確實不相同。

(責任編輯: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