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薪酬漲幅或同比下降 85后離職率居高不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明年薪酬漲幅或同比下降 85后離職率居高不下

孫雨

2012年11月30日07:2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上海:不滿意 薪酬漲幅不及心理價位
明年薪酬漲幅或同比下降

    現在的經濟形勢,你會選擇離職嗎?昨日,人力資源服務商前程無憂發布的《2013離職與調薪調研報告》(下稱《報告》)顯示,在宏觀形勢不明朗的前提下,員工離職和企業漲薪都格外謹慎。數據顯示,2012年員工整體離職率為16.7%,去年為18%,而由於經濟形勢不明朗,企業在2013年調薪也更加謹慎,預計明年薪酬漲幅為8.6%,同比少了一個百分點。不過,報告指出85后作為新生代,離職率則高居不下。

  《報告》顯示,85后員工離職率為22%,遠高於整體16.7%的離職率。其中,“對薪酬福利不滿意”仍是員工主動離職的重要原因。對此,人力資源行業分析師認為,85后以及90后這些新生代員工更注重自我實現,他們職業觀念多變,對企業忠誠度較低等特點造成了這類員工的穩定性相對較差,員工的離職率相對較高。對此,企業應該注意針對新生代員工進行針對性的人性化管理,提高員工的穩定性、控制管理成本。

  經濟不景氣,企業調薪也日趨謹慎。《報告》預計2013年企業薪酬漲幅為8.6%,同比2012年略有下降。不過,業內預計明年金融行業的薪酬以及技術研發人員薪水依然能夠實現“高漲”。

  從行業來看,金融行業預計2013薪酬漲幅將達到10.4%,將領跑所有行業的薪酬調整。生物醫藥行業、地產行業以及能源化工行業緊隨其后,調薪幅度分別為9.2%,9.1%和8.9%。制造業預計2013年的薪酬調整幅度將為7.8%。

  在競爭壓力持續增加的大環境下,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謀求轉型和升級,技術研發類員工是企業轉型和產業升級的重要支撐力量。因此,技術研發類員工薪情預計漲幅為10.1%,居各職能之首。而業務銷售類員工的調薪幅度相對最低,預計為6.9%。 (記者 孫雨)

 

 

(責任編輯:喬雪峰、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