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職場觀多樣化:51.5%認為理想職位不在高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青年職場觀多樣化:51.5%認為理想職位不在高低

2012年11月13日08:02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近200名上海白領青年在酒吧過起了“成人兒童節”,用懷舊游戲方式為生活減壓。(來源:中國青年報 范筱明 攝)

  當下,80后、90后逐漸成為職場主力,他們的價值取向和處世態度也呈現出新的特點。近日,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通過民意中國網和中國雅虎,對4155人進行的調查顯示,青年職場觀呈現新特點,51.5%的人認為理想職位不在高低,能找到合適的用武之地最重要,46.9%的人認為升職會加大工作壓力,平衡工作和生活是人們的正常需求。受訪者中,90后佔13.2%,80后佔52.2%,70后佔22.8%。

  51.5%的人認為理想職位不在高低

  1990年出生的郭馳參加工作一年多,已有過3次跳槽經歷。“與領導和同事之間相處需要顧及各種‘潛規則’,感覺很受拘束。”郭馳說,他不喜歡抹殺個性的工作環境,對於這些“潛規則”,他不善於處理也不想處理。“與其忍受煎熬,不如尋找新的環境。”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